踏入34週,除了食西瓜及付竹糖水外,另一個清胎毒的食譜便是 - 白蓮鬚糖水。

點解成日話要清胎毒? 因為在整個懷孕期間,基本上所有寒涼食物都不吃為妙,所以每個孕婦唔多唔少都會變成熱底,如果唔係最後階段清下D熱毒,咁個人太熱的話,就會好難把BB容 易兼順順利利地推出來(就好似個人燥熱而造成便秘一樣)。另外,就係如果將胎毒清除後,BB出世後的皮膚就會更滑更靚!

前日叫媽媽煲了一次給我喝,基本上味道有如桑寄生糖水,只是再帶一點澀味,加點冰糖來調味,還可以接受。雖說白蓮鬚葯性溫和,但我也有聽過有人喝後會肚 疴,也有人喝2次後就生得,所以真係唔知白蓮鬚係寒涼?還是有催生作用? 所以我暫時也不敢喝太多,打算每星期煲一次,到37-38週後才每週2次。幸好,前日喝完後也沒有肚疴的徵狀,反而這兩天很難去便便,可能是胎兒越黎越 大,把直腸壓住吧,很多孕婦在後期也有此現象。

白蓮鬚糖水

白蓮鬚糖水常用於助產及助清胎毒. 藥方如下:
材料:
白蓮鬚…………..3元
雞蛋……………..2隻
冰糖…………......適量
水………………..6碗
製法:
凍水放入白蓮鬚及雞蛋(連蛋殼), 煲滾後以慢火煲60分鐘, 以冰糖調味即成。

白蓮鬚屬平性的食物, 無論涼、熱底的人都適合食用。一星期可飲用1至2次。

功效:
1)固澀 ~ 白蓮鬚乃蓮花的花蕊, 性平味甘, 有固澀(即止血)、補腎,、消熱毒之效, 而雞蛋則有蛋白質, 此糖水確有助防止生產時大量流血的作用。
2)補腎 ~ 由於孕婦需要養胎, 腎氣一定有損耗, 具補腎作用的白蓮鬚能使孕婦生產時有氣力, 生產過程會較順利。
3)解胎毒 ~ 所謂胎毒, 是指孕婦身體內因常吃油炸食物而產生的「血熱」, 令嬰兒出生後易生瘡、奶癬等皮膚病。孕婦在懷孕後六個月飲用此糖水才具清胎毒之效, 將近臨盆時飲用效果不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ravelcak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