跟船生商量及計算過後,上星期終於下了決定,跟公司辭職了,九月之後我便會成為一位全職媽媽,一心一意照顧Beku!

其實自放完產假後,Beku都是由媽媽照顧,不過我們覺得真的辛苦了她,每天早上便來我家,至晚上吃完晚飯才離開,雖說如果船生返下午或夜更時她可以晚一點來,但始終,對身體不算太好的媽媽來說也是一個難題,短時期我相信她還OK,但長時間的話,真的有點困難。

有朋友會覺得我們傻,請個外籍傭工不就解決了問題嗎? 請個傭工只需幾千蚊,總好過要我放棄工作,口袋會鬆動點! 的確,如果以金錢來衡量的話,父母一起上班,賺錢多了,生活使費便不會太緊絀,但是,如果以Beku的成長代價VS生活質素來說,我會選擇前者,始終只要 有雙手,沒可能說找不到工作(只是賺得多與少),但是,Beku是不斷成長的,錯過了就錯過了,無得返轉頭,捉都捉唔住! 如果細時教不好,大時就很難糾正她的性格了,我真的不想,老來時才怪自已沒有好好照顧Beku。

其實,很多為人父母的朋友,他們都說自己湊BB是最好的,對小朋友的成長也是最好的,看過他們的小孩,也真的比由工人湊的更乖更聽話,所以,我也希望可以 好好的照顧Beku,讓她在入幼稚園前,培養她有正面的性格。我不知道自己是否能夠勝任,成為一位好媽媽,但是我願意接受這份新工作,新挑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ravelcak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