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個包很鬆軟,而且很富彈性,咬一口後包包很快會回復飽滿 (脹卜卜),不會黏作一團,跟街買的質感很相似!

可惜,包型跟街賣的還是差太遠(還需要多加練習),而且,心急的我一心只想搓好面糰,竟然忙了下鹽!!!原來4.5g的鹽份很重要,沒有它,包包就淡而味道了!

食譜 (參考來源:MC)

材料 :
A) 高筋粉 226g, 糖 14g, 酵母粉 4.5g, 鹽 4g, 暖鮮奶 50g, 水100g (我沒有落水,以150g涷鮮奶代替)

B) 牛油 20g

做法 :
1. 材料(A)攪勻成糰後, 加入牛油搓至有薄膜狀 ,
2. 把麵糰放入大碗內蓋好,作第一次發酵約30分鐘,
3. 取出麵糰排氣後滾圓, 放回大碗內作第二次發酵至2倍大(約30分鐘),
4. 取出麵糰捍平成大圓型(約1cm厚), 用切刀以"米"字形分割成8等份後靜止5分鐘 ,
5. 將每份麵糰輕輕搌開成長三角型(約3x10吋長),並輕輕卷起成欖型,
6. 放焗盆上作最後發酵至2倍大(約30分鐘),於表面掃上蛋液及洒上芝麻,
7. 放入預熱 200'c 的焗爐內, 焗 8-10 分鐘至金黃便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ravelcak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