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次做的包底,是用了上次做芝士包那個食譜,質感一樣很好(今次好像比上次搓得更好呢!)這個食譜含水量比之前的那個少一點點,可能就是這一點點,所以面包脹得很高(反而原食譜焗出來面包就有點向橫發展,不過原食譜本來就不是做圓型面包,而是扁長型的,所以水份多點也是應該,不易焗乾)


其實今次做這個包底,我也加了多一點的水份(主因是控制得不好,以為太乾身,誰不知加入太多水份所以弄至有點黏手)搓出來的面糰沒上次那麼乾身,不黏手。 不過我倒覺得不錯,可能就是多了那一點點水份,面包放至第二天還可以接受,只是表面有點乾硬,內裏還是軟軟的。不過別人說中種法及湯種法比直接法更可以儲 存耐一點而不變硬,他日有機會一定要試一試。

我蠻喜歡吃火腿芝士包的,芝士融在火腿及面包上,特別美味,不過做過2次這款包後,船生說:“太多芝士了,有點膩,有沒有其他選擇?“ 下次吧!我己經買了脆皮腸,下次可以做腸仔包呢!

食譜 (參考 綠萼

材料 :
高粉 250g
速溶酵母 4g
水 100g
牛奶 60g
糖 15g (*原食譜13g)
鹽 5g
牛油 20g
火腿 2片 (切粒)
片裝芝士 2片 (切粒)

做法:
1.        除牛油,火腿及芝士外,把其他材料混合,搓至略有筋性。
2.        加入牛油繼續搓至可以拉出薄膜,
3.        把面糰放入大碗內發酵45-60分鐘至2偣大(以手指測試為準)。
4.        排氣,分割成6份,每份約75g,滾圓,上下摺向中間,像摺信,鬆弛7分鐘
5.        把火腿芝士料包入面糰內,整型後放置於焗盆上,最後發酵至2倍大(約45-60分鐘).
6.        塗上蛋水,灑上芝麻/香草,以180度焗12分鐘至金黃色便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ravelcak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