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個新年真的很忙!忙得連寫Blog的時間也沒有。今天終於有少少時間可以update下了。

每年家裏都不怎樣為新年而佈置,因為來我家拜年的人不太多,所以全盒內的糖果都不太多,只會買少少點綴一下。上星期見天氣轉暖,是做曲奇的好天氣(天氣 涷,因為面糰很容易變硬,故很難做出鬆化的唧花曲奇),所以年廿八叫了媽媽來幫忙照顧Beku,那麼我就可以專心地焗我的過年曲奇了。

今年做了五款,寓意五福臨門(其實做了六款,但第六款(最後一款)因為太心急,原來古古粉還未攪拌入面糰內,所以焗出來的曲奇還黏著少少古古粉,很醜樣, 所以沒有把它包起來)分別是 :原味唧花曲奇,綠茶味唧花曲奇,胚芽曲奇,腰果曲奇及朱古力唧花曲奇。由下午三點多焗至晚上8點多,初初也沒有半點累意,不知怎的,一踏入8點整個人就 好像“散“了,突然覺得很重,雙腳無力,真的很累。話雖如此,但看見全盒內大部份都是自家制的食物,感覺又特別不同,很有滿足感。下年不知還有沒有時間, 可以自制曲奇過新年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ravelcak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