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次將餘下的一半中種料,做了紅豆包及脆皮腸包各3個。今次我沒有落足食譜內的水份,搓出來沒像上一次般黏手,但相比起直接法,麵糰還是較黏較濕潤。跟之 前做的吞拿魚包相比,今次好像有點改善,烘焗好後的質感也更佳更鬆軟,不過我覺得今次的包包氣孔太大,是因為過度發酵嗎?因為在最後發酵時,要忙著照顧扭 計的Beku,  所以令發酵的時間過長,包包有點過度發育的狀況出現。

不過這個中種法真的搓到手軟,因為要把硬繃繃的中種糰混合主麵糰內實在不是一件容易事。難怪很多人也要擁有一部KA或大型的攪拌機以協助搓包。可惜我的家太少了,實在沒有空間放下一台大型的攪拌機,不然真的有衝動想買一台回家呢!

其實吞拿魚包及這兩款包包是在過年前弄的,不過那段時間都很忙,實在沒有時間update,唯有現在補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ravelcak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