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時遲哪時快,Beku已經九個月大了!這個月Beku的最大進步是長多了2隻牙仔,由每日一餐粥仔改為兩餐及進入了學爬的初階。暫時來說,Beku 的發展也算正常,我也不希望她要怎樣比人叻,只要一切正常,無病無痛便可以了。

體重 : 9.12kg(連衣服)
身高 : 因為Beku常常郁來郁去,很難量得準確,經上星期的粗略計算應該有70cm高了。可能是長高了的關係,大脾的米之蓮肉已經由2-3節變成只得1節了。
牙仔 : 6隻

每日生活:每日4.5餐,點解有0.5一餐咁奇怪?因為睡前的那一餐奶,只開100ml給她(通常睡前的一餐她吃得特別少)所以只計算半餐而已,現在Beku每日schedule大致如下 :

7:45am      200-210ml奶
8:30am     嘗試去廁板上便便(由開始到玩在只有2次成功)
9:30am   睡覺
10:15am    醒來繼續玩樂
11:45am  粥
12:30pm 水果(搾汁)
13:15pm   沖涼
13:45pm   睡覺
15:45pm   200-210ml奶
19:30pm   粥
21:00pm   100ml奶,吃完奶便睡覺。



活動能力 
1. 懂爬了,不過重心還是依賴肚仔及上肢,是貼地而爬。
2.好奇心重﹣自學會了爬行後,地墊的範圍不能夠滿足她的求知慾,常常爬出地墊以外的地方。
3.已經可以撐高身體取茶几上的東西。也嘗試用手撐著床欄要站起來但不成功,只可以跪在床上。
4. 扶著手仔可以站起來,昨天開始還發現她有開步踏前的動作。
5. 常常反身,喜歡趴在地下,就算返回床上, 總愛在床上反來反去,以前很少會趴著睡的,現在趴著睡的情況增加了。
6. 突然曉得做“請請”的動作,不過是無意識地做,當我叫她做時,就不會做給我看。
7. 爬到梳化邊/床邊也不怕死,還要向前爬,誓要跌下來為止。
8. 常常大叫,或ee ar ar自說自話,我是聽不懂的。暫時還不懂叫爸爸媽媽,最多只會在見我們吃飯時會“呀呀呀...” 要我們餵她吃。
9. 痴身!我去一去廁所看不見我,都在大叫大喊。
10. 愛踢腿,越踢越起勁。
11. 駡她她是知道的,叫她:"No",她會停一停(不過之後還是繼續她的惡行)
12.八卦之心依然不減!
13. 聽見歌聲/音樂會用腳拍在地上打拍子。
14. 愛敲打玩具發出的聲音。
15. 跟她說“比比”,有時也會把手上的玩具給我,或從她身前的玩具箱取一個玩具給我(不過很多時,這一秒給了給我,下一秒就取回)
16. 坐唔定。常常一坐下便會向後跌。
17. 見你拍地墊而發出聲音時,她也會跟著開心地拍地墊。


其他:

1. 以前去便便時面不改容的(可能以前純人奶的便便較稀),現在終於有一個“便便樣”了。
2. 只試過在廁板便便2次,其他都是齌坐,常常喜歡摸浴缸邊或周圍望,至於有沒有去小便,hum...我也不清楚,因為水箱有時也有水滴聲。
3. 飲水比之前好,現在每日可以渴大約100-130ml,不過還是不夠,便便有時會較硬身,有時正常。現在每天大約2次便便,通常一次是硬身,一次便是軟身。
4. 生果只愛蘋果及提子,試過香蕉,大蕉,皇帝蕉,木瓜,雪梨都不愛。
5. 用奶樽飲奶,常常餘下數十毫升不願渴,但是,如果把樽蓋拎開餵她呢(像用杯餵一樣)就可以把餘下的渴光,是玩野?還是開始學習用杯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ravelcak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