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像有一段日子沒有試新食材了,大致上Beku 可以吃的都試得七七八八了,所以最近都是把之前試過的食材Mix & Match來配搭,希望給Beku多一點不同食材上所得到的營養。通常會是2-3款菜/瓜 + 1款肉(魚/豬/雞),而2-3款菜式中,一定有一款是綠色的菜(e.g. 菜心,西蘭花等),希望給Beku多一點纖維,便便也好一點。不過,上次帶Beku去打流感針時,順便問過醫生便便硬的問題,醫生說少少硬都算OK,只要 每天也有便便也不算太大問題,如果BB肯飲水便給她渴多些,菜方面不只給菜葉,還要給她一點菜莖,因為菜葉多纖維,吸水力強,反而令便便硬上加硬,而菜莖 水份較多,可以平衡一下。是嗎?菜葉吸水嗎?我還天天只用菜葉來煲粥仔呢? 平常多聽人說用葉來煲粥,真的很少聽說用菜莖呢!

試了一段日子用菜葉+莖來煲粥,近來Beku的便便真的比之前軟身,我想菜莖真的有其功效,不過,用了菜莖之後,每次洗菜也很麻煩,因為我會先把莖部的皮撕去(皮太厚又硬身),又要把莖上的根撕去,現在每朝早起碼花上30分鐘時間來煲粥,真的...  很花時間呀!

這次試了豆腐,我買的是日本豆腐,不知是否“外國的月亮特別圓“的關係,覺得日本豆腐的豆味軟濃,也好像衞生一點,(在街市買的,遇著天氣熱,豆腐可能都 會變酸)。豆腐雖然豆味濃,但都算是淡味的食材,所以特別加入三文魚來配合,還有薯仔茸呢,感覺這一碗粥很西餐Feel呀。

最近還試了:菠菜洋蔥節瓜魚粥;菠菜節瓜百合豬肉粥;粟米豆苗菠菜豬肉粥;甜豆粟米豆苗豬肉粥;粟米冬瓜菜心蛋黃豬肉粥;菜心冬瓜甜豆豬肉粥;西蘭花冬瓜 豬肉粥;西蘭花菜心百合豬肉粥; 菜心翠瓜百合紅蘿白豬肉粥;菜心節瓜百合豬肉粥;菜心節瓜粟米魚粥;西蘭花豆苗粟米魚粥;菜心豆腐豆苗三文魚粥;菜心薯仔百合豆腐三文魚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ravelcak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