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參加完爬行比賽還很開心很活躍,怎知到了星期日,午睡過後便開始發高燒 (38.5度)。家附近的兒科醫生星期日下午休息,所以我們便立即帶Beku去東區看急症,在分流區肛探38.8度(即約102度),可能在她們眼中這不 算是高燒吧!所以我們只被判為半緊急來處理,等了約一小時終於可以見醫生了!

幾時開始發燒? “午睡後,約3點左右。“
有無其他異樣? “沒有,食得瞓得玩得,只係有少少呆雞,但有野玩都會去八卦下“
有沒有外遊?“沒有,只去了爬行比賽。“
屋企人有沒有病?“沒有“
身上有沒有紅疹?大便正常嗎? “沒有紅疹,大便OK,最近偶然有一次便便較稀,少少呈水狀,但見她玩得吃得沒有不舒服樣,應該沒問題!“

最後,醫生也不能下判斷是什麼原因發燒,要我們觀察幾天,有可能是玖瑰疹,有可能是其他原因,現在就給我們退燒葯,如果吃了也沒有退燒或有其他異樣便再回去檢查。

其實醫生的診斷,我們大確可以估計得到,因為在沒有什麼異樣的情況下,真的很難判斷時什麼病因。不過,我跟老公都估計是出玖瑰疹,如果傷風感冒而引起的發 燒,精神會較差不易累,但眼見Beku還是很精神似的,只是有點呆呆。不過,就是沒想到發燒的溫度是如此高(38.8-39.3度)就算吃了退燒葯,最多 也只是退到38.2度,基本上可說是持續地高燒!

高燒了兩天後,現在開始是低燒(約37.5-38.3度),不過,由昨晚起胃口就大減,是因為就快出疹?還是退燒葯始終是燥熱?影響食慾呢?已經燒了3天 半,應該差不多退燒吧?退燒後應該就會出疹了,我們正等待這一刻,這樣,我們就可以100%確定高燒是因為出玖瑰疹而不是其他原因!老實說,生玖瑰疹倒不 怕,因為這是殺傷力弱的病菌,生了便有抗體,最怕是有其他疾病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ravelcak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