襯復活節船生放了幾天假,便準備了一份中種面糰,分兩日做了一條白吐司及一條麥麩包。

今次的白吐司面糰有614g,有上次的不頂角經驗後,今次在最後發酵放多點耐性才放入焗爐,以230度焗了40分鐘,出爐了!頂角方面好像還差一點點,如果多發酵1-2分鐘可能就Perfect 了吧?






突然記得上次研習會時仙姐說講,焗包包要用上下電熱線+對流風的功能,這樣爐溫才會平均,今次便來個實驗試一試。一路以來我都沒有用過對流風,常覺得這會 令爐溫下降,原來是剛剛相反,反而可以令爐溫更平勻,今次跟上次都是用230度來烘焗,但出來的包包明顯較上次更金黃色,而且感覺有點過火了(如果再焗多 一會可能會燶面了)這應該是對流風的功效。



不過今次排氣好像排得不夠好,包面的角位有點縐皮及空洞的感覺,下次要多多留意了。



至於麥麩包,麥麩是Michelle送給我的,本來想跟仙姐的麥麩豆腐包來做,不過因為家裏沒有日本豆腐,又怕在街市買的豆腐出水出得厲害,於是只用了白 吐司的食譜,再加上15g的麥麩來搓。今次沒有做吐司型,而改用滾圓的方法入模,哈哈!為什麼重量一樣的面糰,焗出來的卻是高矮不一的很不整齊!看來除了 頂角吐司外,這個滾圓造型式的都要好好練習一下!



麥麩包的口感比白吐司粗糙,是一個很健康的包包。不知道是麥麩的關係?還是我搓得不夠好,相比起白吐司,感覺這個包不夠軟熟,下次或者可把麥麩減少至10-12g,看看情況會否改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ravelcak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