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家份別有一隻真空杯(左)及一隻保溫杯(右)。初初也不太了解它們的分別,直至開始有需要帶粥仔出街給Beku吃後,才發現兩者是有分別的。

真空杯  - 之前用來焗米就是用這一樣,米+滾水焗約2個多小時就可以焗到米粒開花,下火煲一會,很快便可以有綿綿白粥。不過,當我把煲好的粥帶出街後,如果多於2小時,粥很快便變成水,連米粒都被焗到“粉碎“,粥也開始有變酸變壞的情況出現。

保溫杯 - 把粥/稀飯放入,試過最耐焗4小時也沒有變水也沒有變質,粥還是綿綿的,稀飯還是會杰撻撻的,完全沒有變壞。

可能是真空杯的壓力太大吧,加上粥底加了菜及肉容易變質,所以多於2小時便變水變壞,但保溫杯完全沒有壓力問題,只有保溫能力,所以雖然粥/飯放在內也不會令其變質。經過數次的經驗學懂了,真空杯焗米一流,但帶粥出街就... ... 免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ravelcak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