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人也說一歲針很勁!很大機會會發燒!起碼也很擔心,常常問其他媽咪打過一歲針後的反應!後來有位媽咪教路,說西葯之所以會令人發燒,除了是副作用,最大原因是因為西葯偏燥,所以最好在打針前後都要給BB吃/渴起較涼或清熱的食物,這樣就可以減少發燒的機會。

幸好我在Beku打針前知道,所以我就在打針前兩日開始煲竹蔗水,又餐餐冬瓜給Beku解熱降火,打完針後都繼續給她吃些清熱/涼的東西(竹蔗水,冬瓜,開奶茶,合掌瓜,椰菜,豆付...),Touchwood現在已經19日了都沒有發燒,健康院說發燒通常在5-12日出現,所以,今次應該無事,一歲針沒有令Beku發燒了!信不信由你!在第12日開始我沒有給渴開奶茶,臉上就突然長了3粒紅粒,似蚊咬般但又不痕癢的(健康院說一歲針後約10日後也有機會生紅疹),到今天還有少少印,所以現在也會保持每天的食材也有起碼一款是去熱的,也不會給她吃南瓜/薯仔/粟子等(濕,滯),希望可以減少一歲針的影響力啦!

P.S. 有沒有看到小手在拿著匙子呀?這是Beku最近很愛做的動作,每當吃到一半時就搶著要自己拿匙子,不給她她就不吃,給她呢就吃一半倒一半,也算吃完一整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ravelcak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