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星期六出席了港島區0806的BBQParty, 本來是沒有時間弄小點的,但是看過日曆後就發現,那天原來是Beku今年內第三個的生日日子(今年潤五月,所以有兩個舊曆生日),加上Party上個個都是六月BB,個個都是本月生日的,加上家裏有一塊忌廉芝士,總總的原因/藉口下,雖然船生之前一晚要返工,我也要做一個蛋糕去Party,雖然那晚做的蛋糕不合格,也要在Party當天的早上,犧牲陪Beku的時間來趕整一個蛋糕出來,都是希望大家可以開開心心地陪著Beku 渡過本年度的第三個生日!



這次是我第一次用KA打芝士,可能就是這樣吧,加上怕嘈醒Beku,想快快完成蛋糕,所以整個過程都又驚又怕,令我錯漏百出,起初以為自己記得食譜每一個步驟,誰不知就把麵粉和雞蛋的步驟倒轉了,在不知有什麼影響,也膽粗粗繼續做,怎知入爐後才發現,原來連牛油也忘記了加入(因為我把牛油放在另一張枱上坐熱)!Oh My God! 最後... ... 爐出來蛋糕是矮矮的,味道可以,但一點也沒有升高,所以質地不夠鬆軟。這又告訢自己,凡事都不能夠心急,欲速則不達,心急必累事!



整晚也在想翌日應該拿這個蛋糕去Party?還是弄另一個好呢?最後,還是過不了自己一關,選擇再弄一個!幸好,記得前一晚的錯失,這個做得不錯!唯一不足的是蛋糕面的泡泡多了點(因為我怕攪得太耐又令蛋糕失敗,所以只是把面糰剛混合好,焗盤"Dun“兩下就入爐,沒有充份把氣泡消去!)



云云Cheese Cake當中,我和船生都最愛這款,以前沒有KA,把Cream Cheese 跟牛奶攪勻真的花很多時間,現在有了KA,我沒有一邊坐暖牛奶一邊攪勻,而是直接用KA攪拌,出來的效果也不錯,比以前用手攪的效果更佳更快, 非常方便,(攪拌時間其實跟用手的差不多,因為我是用慢速<先2度,再4度>慢慢將芝士糊混合)又找到KA的好處了!








日本芝士蛋糕食譜在此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ravelcak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