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來豆腐麥麩包,今次大偷懶,沒有將面糰分割,半個份量就做了一個大包,焗好後的面包完完全全地貼在焗盤上,感覺真的很滿足。今次依然是用刀仔來𠝹花,感覺比之前做的花紋更出,下次要再訓練,如果用刀仔都能夠𠝹得合格的話,我就不用買刀片回家了。








無花果黑棵麥包,今次試用吐司模做這個包,因為我用了白吐司的比例來計算,所以總重量有7xxg(已忘記了實際數字),怕做頂蓋會令面糰發得不好,所以就做山型,不過... ...  原來我家的爐樓底太矮了,實在不適宜做山型,就算在面糰上面舖上錫紙,面包頂依然被焗燶了,唉!如果不是燶了,這個包包就算是最Perfect的一個,一絲絲的面包內層,看見了也很滿足。








後話:其實在這其間也做了一條白吐司及一條黑麥吐司(用白吐司的分量為藍本),不過成品樣子其醜,沒有心情拍下來,雖然已有KA,不過搓包上還需要很多技術性調整,這方面我還需要好好地練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ravelcak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