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天的行程已經過去,今天是最後一天了!真的有點依依不捨!



因為我們訂不到直航機,所以回程需要坐機往東京羽田再轉機返香港;又因為想早點回家(不想太晚影響Beku 睡眠),雖然羽田往香港的飛機還有座位,但我們寧願選擇轉車往成田空港,再由成田返港,如無意外,晚上10點前就可以抵港(如果由羽田空港返港,抵港時間會是大約00:20) ,所以,今天基本上都是Trasportation Day!



我們先坐JR的Airport Express列車往機場,可能是上班時間吧,所以車廂內人也特別多,就在今天,我終於看見 - 一個以禮為重的國家,原來... ...都也不會讓坐給有需要的人!幸運地,上車後還有一個位子可以給我抱著Beku來坐,但遲來的一個家庭,媽媽雙手抱著只有數個月大的小嬰兒,卻沒有一個人願意讓坐,就算下一個站要下車的乘客也不會讓坐,實在有點過份!是否在車廂的某一個位置劃了優先席便可以,其他位置,就算遇上有需要的人也不需理會呢?今天,終於看見日本人真實的一面了!



抵達新千歲空港後,我們先往Check in Counter辦理登機手續,然後便四周看看!這個離境大堂跟入境大堂完全不同,既新淨又闊大,也有很多的商店給旅客們作最後“沖廁“!!!








[北海道的飯糰真的很Powerful,Beku吃完後,就算坐在BB車上也樂在其中,不扭計落地走!]







[笑到見牙唔見眼!]



夠鐘起飛了!從飛機的窗口望出去,今天的天氣很好!藍天與白雲,這樣好的天氣真的要好好留意,因為在香港是很罕有的!















我手上的飛機就是航空公司送給Beku的小禮物,我和船生就很喜歡啦!Beku都OK,還懂得拿著飛機來扮飛!不過玩了一段時間後就失去新鮮感,要找其他東西玩了。








內陸航班是不包括飛機餐的,所以臨上機前,我們便在新千歲空港買了兩個便當,味道當然不及新鮮的,但也不算太差,OK!不過我真的很喜歡便當的包裝,其實都是一個盒,但設計精美特別,真的很想把它帶回家。











另外,船生知道我很渴望吃蛋糕(這幾天留在北海道也沒有真真正正坐下來吃一件Cake 享受一番),便襯我去買便當的時候,推著Beku去買了兩件Cake給我,雖然這不是我心目中想吃的,我也很開心,而且,這兩件蛋糕真的很好味!芝士味很濃郁!正!









約1小時後,我們便到達東京羽田空港了,因為臨降落時Beku 疴了Ng Ng,所以落機後第一件事便是幫她換片。不次是北海道機場比較新?還是北海道較著重嬰兒或小朋友的設施,它們會有一間專門用來換片的房間,又或不論男廁/女廁都會有可以換片的地方,但羽田機場的換片處,竟然就是在洗手間的門口,感覺有點怪怪的!







之後我們便買了的Limousine Bus車票直接往東京成田空港了。正常75mins的車程,可能今天的路比較順,也沒有塞車吧,約65mins便抵達成田空港。我們先推著行李去櫃位辦理登機手續。







這便是回程的行李-三個旅行喼,還有兩個Hand Carry袋,一個相機袋及一架BB車!紅色的就是新買的29吋喼了。其實主要的物品都是放在紅色及銀色兩個喼內,藍色那個只是因為也很新淨,所以不捨得拋棄而把它一同帶回香港,所以裏面放的都是很輕的東西,而且是不滿的!



本來想去成田市走走的,但計算過後,逗留在成田市的時間大約1.5小時,怕時間太趕,又怕中間有什麼意外(e.g.塞車,壞車)令我們回程有阻礙,所以最後還是選擇留在機場內吃點東西,消磨一下時間算了。至於Beku,去什麼地方也不緊要,最緊要可以推車車,走走路!







之後我們到了機場的瞭望台走走,那裏可以看到停泊在停機位的飛機,一架一架排列得井井有條!







這時候Beku也睡著了。











 







睡了不足30mins,當我們過關進入禁區時便醒來,看見我在蓋印仔,還不斷手指指示意她要看要玩要八卦!!!Beku不要心急,這本蓋印小簿都是給你留念的,讓媽媽蓋好印才拿來看吧!







Beku 我們要走啦!離開日本,返香港啦!又過回黑板的生活了!希望N年後還會有機會和你一起去旅行啦!也希望你長大後還會記得這次愉快的旅程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ravelcak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