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天是慧蘭的壽辰, 今晚我們一班朋友約好跟她慶祝, 她說 : "如果我們其中一位男伴會出席的話, 她也會帶她的"朋友仔" 出來." 

嘩!!! 真係流晒口水... 我們等見她的"朋友仔"真的等了很久啦. 終於有機會見他的廬山真面目. 為了阿蘭的壽辰大日子, 為了慶祝她的戀情, 特別做了一個傳統特濃朱古力蛋糕給她. 朱古力是戀人的專利, 實行要他們吃過後, 有幾Sweet 要幾Sweet. 

可能好久沒有焗原個蛋糕, 感覺手藝有點生疏, 加上跟著食譜焗了50分鐘, 質感較硬及乾了一點. 不過可以肯定, 這個蛋糕朱古力味超濃, 愛吃朱古力的人一定愛! 

阿慧, 祝你生日快樂, 生活無憂, 工作愉快, 最緊要是跟"朋友仔" 甜蜜指數如恒指一樣不斷....

傳統朱古力蛋糕  (食譜修改自: 為食貓 )

材料 (6吋圓模)
朱古力                65g
無鹽牛油            50g
可可粉                40g
淡忌廉                65g
蛋黃                    60g (約中蛋3隻)
蛋白                    80g (約中蛋2隻)
砂糖                    80g
低筋麵粉            20g
        
做法 :
1. 牛油室溫放軟.
2. 淡忌廉已熱至體溫程度.
3. 朱古力隔水加熱煮溶後, 加入牛油攪勻.
4. 加入可可粉拌勻, 然後再加入淡忌廉.
5. 蛋黃加20g砂糖打至變白, 加入(4)中攪拌至半混合狀態.
6. 加入已篩的低低筋麵粉, 拌至半混合狀態.
7. 蛋白加70g砂糖打至企身後, 分2-3次切拌加入(6)中. 
8. 放入已預爐的焗爐內以170度焗約40分鐘, 熄火後再在焗爐內燜10分鐘便可.

註 :
1. 原食譜焗50分鐘, 但我覺得蛋糕焗得太乾, 估計焗40分鐘也可(或中途可以竹簽或cake tester測試蛋糕是否已熟)
2. 此蛋糕放涼後, 中央會凹陷及龜裂, 這是此蛋糕的特徵及標緻. 可在蛋糕上灑上防潮糖粉修飾一下.
3. 如果在材料攪拌好後立即入爐烤焗, 可降低凹陷程度

********************************************************************

P.S. 天氣真的熱透, 已經開了冷氣, 但熱力真的無所不在, 連蛋糕上的朱古力生日牌, 在神不知鬼不覺的情況下, 也被熱歪了. 2007年的夏天, 全球暖化效應 -- 果然厲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ravelcak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