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有個生日會, 所以昨日特別做了這個Charlotte Fruit Cake給壽星女. 

老公說今天大確有20多人出席, 上級下令要最少4磅蛋糕, 哈哈! 我實在沒法子做一個4磅蛋糕, 因為我家地方小, 雪櫃更小. 最多只可以做一個9吋的蛋糕(也不知道多少磅), 所以我們決定做一個, 買一個 

知道壽星女喜歡芒果, 但我走遍整個街市及吉之島也找不到, 最後唯有用其他生果代替(奇異果, 蜜桃, 士多啤梨及藍莓), 以七彩的顏色做賣點! 不過, 今次做的蛋糕圍邊不太滿意, 可能太耐沒做, 手勢生疏了, 覺得焗出來的圍邊不夠飽滿, 而且, 因為它很容易焗燶, 所以我見它有少少金黃色便取出來, 卻原來火喉未夠, 以至蛋糕很快便變淋身. 希望壽星女不要介意 

其實我蠻喜歡這個Charlotte Cake的, 一來手指圍邊很靚, 二來因為內裏的巴巴露亞餡很好味, 不要被這個複雜的名字誤導, 其實簡單來說就是布丁慕思, 書本的中文譯名亦叫作 <<水果奶油布丁>>. 濃濃的蛋香味, 加上軟滑的質感, 吃過一定喜歡.

祝運壽星女生日快樂, 身體健康!
glitter-2.gif glitter image by rkdk102806
Charlotte Cake (參考:日本蛋糕名店的私藏秘方)

手指餅圍邊材料: (6吋圓模)
蛋白 83g
砂糖 55g
蛋黃 50g
低筋麵粉 62g

巴巴露亞材料 : (6吋圓模)
砂糖 34g
蛋黃 30g
牛奶 94g
魚膠片/粉 3g
橙酒  10g
淡忌廉 85g

裝飾 :
水果 (奇異果, 蜜桃, 士多啤梨, 藍莓) 適量
防潮糖霜 適量
果膠 適量

做法 :
1. 手指餅圍邊 - 蛋白微微打發, 加入2/3砂糖打至企身.
2. 剩飾的1/3砂糖加入蛋黃內攪拌, 將1/3的蛋白霜加入攪勻後, 把剩餘的蛋白霜加入, 以切拌方式混合. 
3. 最後加入已過篩的低筋麵粉, 拌勻後倒入唧袋內, 唧出比圓模高一點的手指狀麵糊, 餘下的麵糊便倒入圓模內(做蛋糕餅底), 以220度焗約10分鐘. 取出待涼後, 可先把手指型蛋糕包圍模邊, 然後把蛋糕片一開二, 先把其中一片放入模底.
4. 巴巴露亞 - 砂糖及蛋黃攪拌, 將加溫至快沸騰的1/2牛奶倒入並攪拌. 
5. 將(1)倒入餘下的牛奶鍋內加熱, 以木匙攪拌, 煮至濃稠便可.
6. 拿一個不锈鋼盤, 底下隔一盤冰水, 以濾網將(5)過篩至不锈鋼盤內, 待冷卻. 
7. 橙酒混和魚膠粉, 隔水加熱後倒入(6)中.
8. 淡忌廉打發好後, 先把一半份量的(7)加入, 攪勻後再把剩下的加入. 先倒一半入蛋糕模內, 再放入少許蜜桃粒, 舖上另一片蛋糕片, 再把剩餘的(7)倒入, 放雪櫃雪約2小時.
9. 把蛋糕取出, 在圍邊處灑上糖粉後, 把生果舖在蛋糕面上, 掃上果膠, 完成.

註 : 
1. 我做9吋圓模, 手指圍邊份量x2; 巴巴露亞份量x3. 
2. 原食譜用洋梨做夾心, 但因為買不到洋梨, 所以改用蜜桃(罐頭)
3. 原食譜用覆盤子酒, 我改用橙酒, 如果沒有橙酒, 可以用Rum酒代替.
4. 因為我的圍邊唧得不好. 又矮了點, 所以我只做了一層蛋糕底, 不然巴巴露亞的份量就太少了.
5. 最後加入絲帶圍邊, 一來較美觀, 二來可以承托手指圍邊, 不易變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ravelcak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