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原本約了一班有相同經歷的朋友出來聚會,不過因為Beku還在病中加上天氣寒冷,我不能帶Beku應約之餘,自己也因為船生趕不及回家而未能出席,很可惜!因為今次是出席人數最多的,而且有很多BB出席,如果不是Beku病了,她一定可以認識到2位哥哥,3位妹妹及2位弟弟的,你說多好呢!Beku,今次病病辛苦了,見你這兩晚半夜已沒有咳咳,而且早上第一餐奶吃過後都有嘔到一些黏黏的口水,應該已把部份痰痰吐出來了吧?努力呀!把病菌趕走,身體健康,那裏你想去那,媽媽都可以帶你去呢!

本來做了這款蛋糕給朋友,現在就變成我的下午茶/早餐,部份就送了給鄰居,作新年小禮物啦! 上次做了檸檬味Madeleines,今次就做香橙味,兩個味道都不錯,咀嚼時口裏會有陣陣果香,不過檸檬味甜甜酸酸,更加醒神。今次,在蛋糕面我也掃上上次用餘的檸檬糖液,味道也很夾耶!而且我覺得這層糖液時必須的,可以保持蛋糕的濕潤之餘,也增加了蛋糕的果香味。

P.S. 今次在烘焗中途時,在蛋糕面輕輕的𠝹了一刀,出來的蛋糕沒有溶岩流出,外型“靚仔“好多呢!

香橙 Madeleines (參考「日本蛋糕名店的私藏秘方」)

材料:(約25個貝殼型蛋糕 或 20個mini cupcake size)

貝殼蛋糕麵糊
低筋麵粉150g
泡打粉 5g
細砂糖 150g
全蛋 160g
雲尼拿油 適量
無鹽牛油(己溶) 150g
橙皮屑 1個
橙汁 1 湯匙

檸檬糖液
糖液(砂糖120g和水100cc混合煮開) 100g
檸檬汁 50

做法:
1. 低筋麵粉和泡打粉過篩,加入砂糖混合。
2. 另備鋼盤將蛋打散,邊攪拌邊隔水加熱,等到溫度達到人體溫度後, 倒八成蛋液到(1)攪拌至撈起麵糊時呈濃稠往下流狀態即可,再將剩餘的蛋液加入,然後再加入雲尼拿油。
3. 分﹣4次加入已溶牛油,攪拌至麵糊出現光澤度。
4. 加入橙皮及橙汁。
5. 把麵糊放入雪櫃冷藏最少2-3小時或一個晚上。
6. 180度焗約20分鐘後,從焗爐內取出並掃上檸檬糖液即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ravelcak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