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時很少看“開心大發現“的我,不知何解,有一天突然把電視轉了台,又剛巧給我看見了鮑姐教授蒸肉餅的秘技!原來要蒸出滑滑肉餅,最緊要是加入洋蔥!

老實說,咸蛋蒸肉餅雖然是最普通不過的菜式,不過也不是每一次也可以弄得美味,看過鮑姐的示範後,我和船生異口同聲都說要一試!

做法是:
1. 洋蔥洗淨,切塊後放入鑊內炒至微微金黃色(白鑊炒)。
2. 把炒好的洋蔥放入攪拌機內,加入少少清水一同攪勻,備用。
3. 把肉碎調味後,加入咸蛋白攪勻,然後再把洋蔥汁倒入拌勻。
4. 最後把咸蛋放置於肉餅中間,落鑊蒸約12分鐘便可。

食後感:今次我用了瘦肉碎,平時用瘦肉碎的話,肉餅會很“鞋“口,但用了這個方法之外真的很滑,加上洋蔥汁的調和,有少少洋蔥味之餘,肉餅非常Juicy及一點也不咸,味道真的不錯!不過... ... 這種味道就完全不像傳統的咸蛋蒸肉餅的味道!有興趣不妨一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ravelcak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