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年以母親的身份過Mother's Day,其實也沒有什麼特別,因為Beku還未懂得同我慶祝,所以唯有希望下年吧,至少也要學會跟我說一聲:“母親節快樂!“

所以,今年依舊以女兒的身份跟我的媽媽慶祝,細佬想在Weekend跟媽媽吃飯;但爸爸又想在週一(因為他放假); 而媽媽呢?雖然口沒有說出聲,但心裡當然想我們在正日跟她慶祝啦!但又怕人多要等位浪廢時間,個個都沒有主意又不知去那裏好的情況下,最後我提議來我家吃,既不用等位又不用人迫人。

難得船生在家可以幫手照顧Beku,我才可以有此安排,還幫我抹地板,真的要講多聲 :“多謝晒“。

因為時間有限,雖說不用照顧Beku,但還是要為她安排一齊膳食及其他雜務,所以只能準備一些簡簡單單的菜式:

咕嚕墨魚膠豆卜


燒汁牛柳粒 (被牛肉檔騙了,買回來的不是直正牛柳,所以煮出來的牛柳粒都很“鞋“口)


沙嗲豬肉串 (沙嗲醬時現成的,可惜沒有時間弄菠蘿茸,不然沙嗲醬+菠蘿茸,味道一定更佳)


日式涷豆付 (最最最簡單易做的,完全不需要用爐火烹調)


清炒西蘭花



白切雞 (在超市買回來的“加餸“)

還有一煲紅蘿蔔粟米無花果雪耳豬𦟌湯,細佬說湯很清甜,當然啦,這是“格夜“湯,梗甜啦!

Haha... 這個八卦Beku,自己的粥不吃,想想要指著我們的餸菜要吃吃,我們當然沒有給啦,只給了白飯及提子而已,雖然這餐飯沒有Beku的份兒,但我們也安排了一個位置給她,讓她好好地參與我們的飯局 ... 一陣咁多啦!



那天下午還弄了一個天使蛋糕,第一次做焦糖脆脆,我覺得不錯,起碼是脆口,不過媽媽說有一點點苦,可能是煮焦糖時過了少少火喉吧!幸好不算太嚴重。



至於天使蛋糕的主體其實是戚風蛋糕+忌廉,戚風蛋糕今次做得不錯,高身、濕潤、氣泡算是均勻,但抆忌廉的技巧就實在嚇死人!抆了很久都不能抆出滑滑面,真的很醜怪,雖說是第一次抆cream, 但真的沒有想過會抆得如此... ...醜,最後還發現我用錯了面包刀來抆Cream,Oh My God! 下次還是不要做抆Cream Cake擺了。




由朝忙到晚的一天,雖然好累,但也很開心,因為可以一家人吃飯嘛。

天使蛋糕做法 :

戚風蛋糕食譜

焦糖脆脆粒食譜  (做法可參考這個Video)

忌廉250g+約15g糖打至七成企身。

組合 :戚風蛋糕分成兩片,先把一片放在轉盤上,塗上已打起的忌廉(另我有加入少量焦糖碎),再放下另一片蛋糕,用抆刀在蛋糕外圍抆上忌廉便可。食用前才把焦糖脆脆放在蛋糕面上(不然脆脆很快會“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ravelcak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