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已經有2個星期沒有煲湯水飲了, 天氣乾燥, 真的好需要老火湯來滋潤一下. 

昨天去到街市, 還在想著要煲什麼湯水的時候, 見到有鮮百合賣, 我便先購下再慢慢考慮今晚的湯水. 鮮百合是很好的煲湯材料, 味道清甜又滋潤, 只要在差不多煲好時把洗乾淨的百合加入湯內, 煲約15-30分鐘便可以調味飲用(如果想食到一片片的百合, 可以在調味前才放入湯內). 

跟著, 我便行去平時買開煲湯材料的檔口看看要買什麼材料煲湯, 老闆娘介紹我煲木瓜湯, 夠清潤. 她賣的木瓜不是平時用來當水果吃的木瓜(橙紅色), 而是青綠色(來自美國)的專門用來煲湯的木瓜. 從來我只會買橙紅色的木瓜來煲湯, 因為味道甜美, 總覺得青綠色的木瓜是"未成熟"不好渴, 但老闆娘卻說這種木瓜跟當水果吃的那種不同, 這種木瓜味更清甜, 所以我便買了一個來試試.

這個湯的材料有 : 木瓜, 百合, 粟米, 紅蘿蔔, 南北杏, 蜜棗, 枸杞, 瘦肉, 薑及陳皮. 我還是第一次煲木瓜湯用薑&陳皮, 是老闆娘教的, 她說可以止咳及潤喉. 再加上鮮百合, 這個湯水真是超級滋潤. 剛剛渴了一碗, 木瓜的味道真的跟橙紅色的那種有點不同, 不及橙紅色的甜, 但卻有一陣陣清香的木瓜味, 兩個品種都OK!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ravelcak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