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的要借此機會, 歌頌一下天下所有偉大的母親, 原來, 由懷孕的一刻開始, 就是母親為她的孩子無私奉獻的開始, 直至年老, 都還是會為孩子們而奔波, 擔憂, 好像就成了她們的終身事業. 

不是在說我自己! 老實說, 我仍然在起步點, 最辛苦的只是嘔了, 辛苦了兩個多月, 對我母親及天下的母親為孩子所付出的, 真是"蚊比同牛比". 雖然我已結婚, 懷孕, 亦好快會成為我孩子的母親, 不過, 我媽媽對我的付出實在不少, 尤其是在這個害喜階段, 她每天來我家為我煮飯, 幫忙打點每餐膳食安排, 要應付我這些有嚴重害喜現象的孕婦實在不容易, 一來不是每樣食物都吃, 同時食量又不太多, 每餐只吃兩茶匙飯(根本沒有胃口吃飯), 同時又怕臭到一些濃烈氣味的食物, 一些太寒涼的食物又不能煮... ... ... ... 真的... 很麻煩, 連我自己也不敢出街用膳, 真怕未點菜, 已被餐廳內的濃烈食物氣味而引至嘔吐. 

試過有很多次, 飯前是有點餓的, 但當餸菜端上枱上後, 便開始沒有胃口, 不想吃, 每次也只是一小口一小口的把菜送入口, 之後咬上成分鐘才嚥下, 整餐飯也未吃完, 便沖著入厠所嘔吐, 把剛剛吃完的食物全部嘔個清光, 不只我自己覺得辛苦, 看著媽媽辛辛苦苦為我煮好的餸菜焦無辜辜被送到馬桶裏, 也會覺得媽媽的心一定不好受.

我曾經問過她 : "你特登為我煮飯, 但我每次又好似"誓願"咁, 未食完又嘔返晒出黎, 你一定好無穩!"

但媽媽的回答竟然是 : "唔係呀, 我都知你黎個階段食得唔多又容易嘔, 咁你食得到咪食多D. "

那一刻真的好感動, 有點眼濕濕. 老實說, 那段時間, 我自己也討厭自己, 每天像個病人般什麼也做不到, 但媽媽就半點怨言也沒有, 來我家煮飯, 車程說長不長, 說短也不太短, 她也曾因為周車勞頓而感冒了, 也天天為我而擔心, 無私奉獻... 以前從來沒有珍惜媽媽所做的一切, 也沒有深思背後的心意, 現在終於明白到, 媽媽 - 真的很偉大!!! 

Beku, 待你出世後, 一定要教你好好孝順婆婆及"女麻 女麻", 告訢你, 在你未出世時, 她們已為你付出了很多, 也為Daddy Mommy付出了很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ravelcak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