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日終於返去東區照U/S了,結果跟34週時在私家照的差不多,大致上都是細了個多至兩個星期,而家37週重2445g,普遍來說都是細碼b,醫生嘅態度覺得細碼b沒什麼特別,只是比同期的BB細了些少,只要在肚內有成長,環境安全便可以,真的有問題才安排催生,說我已經37週,足月催生也沒問題。最後安排上日間病房聽半小時BB心跳了解一下,及安排我一星期後返去覆診。

上到日間病房駁機聽bb心跳,起初的半小時,BB心跳超標了,整個過程都Over160有時甚至有180(謢士說正常心跳是介乎110-160之間),嚇得她也連忙幫我量體溫及Call醫生來,之後叫我轉一轉姿勢再聽多30分鐘,這一趟首10分鐘心跳率依然是超標的,隨後我也不知是因為護士用了另一個儀器在我的肚皮上震了兩吓的原因?還是我把原先伸直的雙腳屈曲起來?突然間bb的心跳就回復正常水平,約在140-160之間。當醫生到來的時候,她看了看報告就說:「幾好呃,不是好高啫,之前高可能是BB郁動所致,晏d再返來駁多次機聽多次,無事就無事了!」

之後我返了家休息一會,六點又返回東區再Check過,這次的結果看起來正常很多,聽了半小時BB心跳的比率大多介乎140-160之間,只有數次維持1-5秒是Over160的記錄,問了護士她說沒問題,今次的結果正常很多,應該沒問題,但也要求我留電話號碼,以便晩上醫生看報告時,如果有什麼問題也可以打比我跟進(So Far現在都沒有打比我,應該沒事吧!)

今日真的有點嚇驚,要是妹妹有什麼事,真不知如何是好?要是真的要催生?我豈不是立即要入院?但妹妹現在只有2445g,實在有點輕,我真的希望她可以在我肚內再長胖一點才出世!我怕妹妹太輕的話,出院時(收完水)唔夠5磅,豈不是要留院不可以跟我回家?同時,我又怕萬一我的肚內環境不安全的話,妹妹不出來是否會更危險呢?總之就是煩惱!

不過,今天問過醫生,胎兒是否已入盤骨,醫生說有1/3已入,大約是由眉至頭頂的部份已經入了盤骨(難怪上週三及四我的下盤連續痛了兩了,我也估計是bb頭仔鑽入盤骨所致)雖然醫生說這也不代表很快就會生產,但我個人心理上也總覺得妹妹今次會早點出世,可能未到39週已出世了!所以,真的希望妹妹出世前在我的肚內盡量健康成長,繼續增磅,無論出世的磅數是多少,最緊要健健康康,精精靈靈,不要令我擔心就好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ravelcak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