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經不覺已經陀住妹妹39週了,約在37週時還以為今胎會早產(因為當時有很多令人擔心的先兆)或要提早催生,當時真的很怕早出世的妹妹太輕磅或健康上會有什麼問題。估不到日子一天一天的過去,今天已經是第39週了!

今日返東區醫院覆診,作最後一次超聲波檢查(我想應該是最後一次吧!) ,經過兩星期的努力,妹妹現在有2.84kg,即約6.25磅,醫生說胎Size及體重正常(雖然有些部份還是細2 週),而且他們也不再擔心,所以今天照完超聲波後,已經沒有再安排我去聽BB心跳了,只約我下星期再返去覆診(屆時已經40wks2days,妹妹出世未呢?)。

我也很開心妹妹的體重增加不少,雖然超聲波的數據只作參考,實際出生後的數字會有出入,但起碼看得見妹妹也跟我一起努力,體重在兩週間增加了差不多1磅,比起2週前醫生所說的5.3磅,真的令我安心很多呢!

最近我的肚皮都沒有什麼動靜,肚圍依然是42.2吋,肚紋依然是勁爆!體重就差不多,沒有太明顯的增長,反而跌了1-2磅,不過我估計是天氣熱,水份流失所致!昨晚Beku勁扭計,半夜醒來兩次扭著要我坐下來陪她瞓覺,又騙我說要上廁所(其實片片已經濕了!)那一刻在想,是否妹妹將要出世?所以Beku晚上也瞓得不好?突如其來變得反常呢?不過一切只是“我唸多咗!“今早起來依舊沒有什麼動靜!

Beku那時是39wks 4days出世,不知妹妹會提早?還是會比Beku遲呢?心情越來越緊張,好期待生產的一刻!會跟上次一樣嗎?會更痛嗎?會是見紅先?還是陣痛先?還是穿水先呢?老實講,我已經想不起兩年前陣痛的感覺了,只記得穿水是最麻煩的,如果可以選,我真的不希望是穿水先呢!不過這一齊都不是我能夠控制的,只有聽天由命。

說到尾,什麼都不要緊,最緊要妹妹出世健健康康,這才是我最希望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ravelcak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