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個包的味道不錯,很香朱古力味,我做了6個包,沒有跟原食譜加入葡萄乾及果仁,反而在其中4個包加入了朱古力塊,焗後的朱古力融化在包內,咬落軟綿綿的,有濃濃朱古力味,真的很滿足。

不過,搓這個包倒有點困難,不知是不是加入了朱古力粉的關係,所以搓出來的粉糰總是有點黏黏的,我也不知道是否有什麼地方出錯了,後來搓了十多分鐘,粉糰雖然還有點黏手,但已有筋性,可以拉出薄膜,於是便膽粗粗繼續讓它發酵,排氣,滾圓,造型及入爐。做出來的包包,第一個感覺是很濕潤,是因為面包還熱,很容易被我弄扁,還是因為面包發酵前還是黏黏的所致 (正常的應該是不黏手)? 還是這個包的特點就是這樣? 我真的有不知道 (有經驗的朋友請指教)!



食譜  (參考綠萼

材料 :
高筋粉 200g
低筋粉 50g
可可粉 15g
奶粉 7g
instant yeast 4g
糖 30g
鹽 4g
蛋 1隻
水 165g - 包括1隻蛋的份量 (總之蛋+水=165g)
牛油 20g

其他: 蛋漿,葡萄乾,碎合桃,榛子,杏仁片及入爐朱古力粒 (*我只加入了片裝朱古力)

做法 :

1. 除牛油外,所有材料搓至混合,略帶筋性
2. 加入牛油,不斷摺疊和用力按壓,直至牛油與麵團融合
3. 把麵團撻至不黏手,變成一顆麵球.加入葡萄乾和朱古力粒,葡萄朝,果仁,搓勻
4. 收口,發酵45分鐘(以手指測試為準)
5. 分割8份,每份約70g
6. 排氣,滾圓,靜置7分鐘
7. 排氣,滾圓,靜至約25分鐘至兩倍大
8. 掃上蛋漿,加上杏仁片飾面,180度焗約12分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ravelcak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