蕃薯包是用弄嬰兒粥剩下的蕃薯來做,可能這個蕃薯不太甜吧,就算包包加入蕃薯茸來搓,也沒有太突出的蕃薯味,下次或者跟食譜試用紫蕃薯,味道可能會更濃!



食譜應該是在包包的中心卷入蕃薯茸(在面糰上搽上蕃薯茸然後卷起再收口),但我卻只把一大舊的蕃薯茸包在中心,可能是這個緣故吧,令包包的重量不均,脫模後有下遂的情況!不過第一次用戚風模來焗包包,成品也算OK(除了下遂的情況外)!下次可以再試!


蕃薯包只用了半份中種料,餘下的半份就做了白吐司,不過,這次我覺得很失敗!我家沒有吐司模,所以就用了長方型的蛋糕模來試做,應該是我不知道怎樣預算包包在蛋糕模的發酵程度吧!以為在蛋糕模上發至8成滿便OK,但我沒有想過,蛋糕模是比正常的面包模矮的,所以發至8成應該還不足夠!因此,包包焗出來很矮,而且面包的質感好像有點粗,不夠細軟!但味道就OK!我喜歡帶點甜味的面包,這味道正合我意!

搓包!當真是一門好深的學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ravelcak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