見Beku拿著白吐司吃得如此起勁,令我都很想很想做一個白吐司給她繼續吃!星期三晚,快快手搓了半份中種面糰(每次搓面我只能搓半份(一條白吐司),因為不知道72小時內有沒有時間可以完成兩條白吐司,為免浪廢,故只搓了半份中種),昨晚船生難得七點多回家,我便把Beku交給船生照顧,自已就努力搓包!

可能是剛剛上完研習會吧,有些Step還記憶尤新,所以搓起來好像順很多!我是用手搓的,水份只加入原食譜的65%,濕度剛剛好,不太黏手之餘面糰還是軟軟的。今次以200度烘焗,焗了40分鐘還是表皮還是白雪雪的,敲打吐司感覺有點不太熟,便立即把它放入爐內再以210度烘焗多15分鐘。出爐了!包面的顏色還是不夠金黃,只是比白雪雪好一點,這時才記得忘記了在吐司模內塗油,下次一定要記著試了!

今早再檢查一下這個白吐司的質地,hum...包面不知道是因為外皮焗得不夠金黃色不夠燶,感覺軟軟的不夠挺。切開面包再看,我覺得今次捲得不錯,包包組織細密(相比之前做的)沒有大孔孔,算是一個鼓勵!不過,我發現包包四邊的組織(一絲絲的紋理)跟中間的不同,硬淨了點,但又不似是面包不熟,這是發酵問題嗎?但面包已發至八成才入爐了,第一次發酵後的面糰是614g(仙姐說講做450g模的17小時包,面糰在660g內便可,多於660g 便要把多餘的切走)就這樣看應該是可以的吧?還是,因為烘焗得太耐(共55分鐘,所以四邊都被烘乾了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ravelcak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