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次試了仙姐的另一個食譜 -豆腐麥麩包。初初以為加入了日本豆腐及豆漿粉,豆味會特別香濃,吃下去又不覺得有什麼特別,但是經再三咀嚼後,豆腐味慢慢從味蕾滲出來,有總齒夾留香之感,令你吃完一口再一口,就是這個原因!



因為家中有幾包黑豆漿粉(少甜),所以就當無糖豆漿粉來用,把食譜的(半個份量)糖由48g減至35g,但做出來的包包還是帶點甜味,是因為糖粉減得不夠?還是本身這個包是帶少少甜味呢(像甜包)?也不要緊,因為,我蠻喜歡做出來包包的味道!家𥚃還有數包黑豆漿粉(少甜),下次可以再做!



不過,美中不足是今次在排氣及滾圓上都做得不好,切開一看便到包包的組織不夠細密,下次要再注意這一點了。我沒有買面包籃(造型用的),唯有用另一個方法來裝飾 - 用高粉灑上Hello Kitty系列的公仔圖案,很可愛呢!



另外,也做了一條白吐司,今次的頂角邊我很滿意,但包的味道好像有點不同,不知是不是中種放在雪櫃已經有over 60小時開始有點變酸,雖說食譜多於72小時才會變酸,不過可能是夏天的關係,雪櫃的溫度始終沒有冬天般冷涷,所以隔了兩日多的中種,始終不及隔天的中種穩定。



既然有了KA,而每次只能做一條吐司,下次還是不要貪心準備整份的中種,半份半份來做反而更保險及穩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ravelcak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