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次試了在粥底內加入菜心茸,hum... ... 我覺得很難吃,有一大陣的“草青味“,我已經先用涷水浸一浸菜心才攪成茸了,草青味還是很濃,我怕Beku不吃,所以第一天我就在粥底內加入米糊,希望淡化“草青味“,幸好Beku也願意吃。第二天呢,我就在粥底內加入瘦肉,用肉味淡化草青味,不過只用瘦肉來煲粥,卻沒有給她吃肉,還是遲一點才吃吧。

幾次的嘗試,我發覺太杰的粥底, Beku吃多兩口就會濁親,我想以後煲的粥底還是不要太杰,這樣Beku就吃得舒服點,待她習慣了才慢慢調味稠杰度吧!

現在Beku已可以吃到3/4 至1碗粥仔,我也嘗試減去其中一餐奶,尚算成功!不過吃完粥仔的那一餐會較快肚子餓,但我盡量也拖到4小時後才餵奶給她,如果真的不可以就會提早15-30mins餵奶。餵少了一餐奶,又怕Beku不夠吃,加上天氣乾燥,所以本來晚上11點那一餐不用吃了(通常吃了7:30pm左右的那一餐,玩至8:30-9:00她就會睡覺至明早約7:00am醒來),現在倒會再餵她吃大約100ml奶,令她吸收多點水份,痰痰快些遠離她。

做法 :菜心只用菜葉,先煲熟後放入涷水內浸一浸,然後用攪拌器攪成茸。焗好的米連水放入煲內,加入瘦肉一同煮至適合的稠杰度,把瘦肉夾起,然後加入菜心茸攪勻後便可熄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ravelcak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