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知怎的,每次Beku食粥仔,首5-6啖都會很雀躍的,真的一口接一口,但之後就開始不願吃,開始周圍望搵野玩!好彩的話,那碗粥岩口味,又有心情呢,可以25-30分鐘吃完3/4碗至1碗粥; 唔好彩的話,差不多1小時都只會吃得半碗,甚至乎1/4碗而已,好像粥內下了毒葯般,吃多啖都不願!

我有觀察過,是否粥太稠或太稀,或是否餸菜不合口味呢?所以吃得少? 心唸:
1. 頭幾啖是吃得不錯呃,而且是追著來吃,一口接一口的,如果不喜歡口味的話(如:娃娃菜就真的吃一口就不願吃),又怎會一口接一口呢?
2. 我試過同一款菜,同一個稀稠度。今天她可以很快(快的意思時30分鐘內吃完)吃完3/4碗至1碗粥,但明天便不願吃,緊閉咀唇不讓我把粥送到她咀裏。
3. 同時,就算同一款菜,她也會今天吃得好,明天就吃得差!就算她最愛吃的粟米粥也一樣,寧願啜唔會飽肚的手指,也不願打開口吃粥粥?

真的很傷心!辛辛苦苦煲出來的粥,不是給她的無情手撥到地上,就是因為餵得太耐也吃不完,粥凍了又“出晒水“,浪廢我的一番心機。這是否就是BB與生俱來的性格呢? 我看有些BB可以15分鐘內吃完一整碗粥,甚至有BB已經可以吃到2碗粥,真的很羡慕耶!是否因為Beku由細到大都不愁無奶飲,供多於求,所以變得不懂珍惜食物呢?

Anyway, 我是不會放棄的!Beku不可能一世飲奶而不吃固體食物,粥粥是引進固體食物的第二步(第一步是米糊),食得不好,他日怎可以吃米飯?及其他更美味的食物呢?所以我會不斷努力嘗試不同口味,不同稀稠度及方法,希望令Beku慢慢接受,漸漸吃得更好!最近我都開始在粥內加多點米(之前是一湯匙,現在是兩湯匙),就算她只吃得1/2碗,起碼這半碗內的米飯多些,飽肚些。我盡量不想在吃不夠粥的情況下補奶/米糊,因為我不想她覺得不吃粥仔也會有奶奶或米糊作後補,這樣她只會永遠依賴了奶奶及米糊,既然她之前是可以吃到1碗粥的,即她是有這個能力,只是心情/胃口影響所以吃不下。

另外,以前怕一路吃粥一路給她渴水是不好,因為水會令她有飽肚感,不過這兩天試過餵幾啖粥仔後便給她1-2啖水,她很受樂,反而令她可以多吃兩啖粥仔,不知是否粥仔“張“住喉嚨唔舒服?所以吃不下呢?給她渴點水,反而吃得更暢順呢?(不過我都是試了兩天,情況還可以,希望這個Good condition可以繼續,而且是越來越好吧!)

Beku,你要乖乖吃粥仔呀,吃得好,媽媽就會給你試下稀飯,試下其他更好味嘅餸菜架啦!慢慢你就可以吃媽媽吃的東西,而不用只是眼光光的望著媽媽吃,而沒有你的份兒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ravelcak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