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_albums/aa162/travelcake/Beku/P1480137.flv_###}

每當Beku看見我在用餐時都會很用神地看,然後便會“咀郁郁“像想吃的樣子,又或是伸手過來摸我,叫著“呀呀呀... "示意她也要吃。有時,我會拿幾粒米飯給她吃, 讓她參與一下。又或者把早上烚好用來煲粥的菜留一點點,待我吃午飯時給她自己拿來吃(當然,要盯著她!),之前試過給她吃菜心莖(“逛“),不過當她吃得興奮時,竟然把差不多1cm長的菜心莖咬斷並含在口裏,那次真的嚇怕我,幸好因為吞不下最後吐了出來,不然真怕有什麼意外發生。自此,就算給她一點烚菜,我也會用手/刀把菜撕得細細的才給她吃,不會再給她自己拿來吃了。

不過,最近我又嘗試給她吃西蘭花,把一小棵放在她的小手裏,起初她是不懂吃的(我餵她,她會張開口等著西蘭花來吃;當我把西蘭花放在她手中呢,反而會放開手並不敢吃)然後我就在她面前示範怎樣把西蘭花放入口咀嚼,慢慢她就學懂了,知道這青色的東東是可以吃的,就開始拿著西蘭花放入口,慢慢把一朵一朵的小葉吃下去,當整棵西蘭花葉(花)都吃光後,我就會拿掉她手中的莖部,然後換上另一棵新的給她繼續吃。可能是西蘭花的葉(花)細細粒容易咬碎,所以吃起來好像容易點。不過,奉勸每一位想嘗試的媽媽,一定要盯著他/她們吃,不然怕她們太心急,一次過把整棵西蘭花塞進口就大件事了。

其實,當你們看到片尾時,會看到Beku把整棵西蘭花的葉都吞進去,所以我也停機不拍了,結果如何?她的咀不斷咀嚼,雖然也有把西蘭花吞下去,不過只吞了約一半分量,但她看來卻沒有什麼異樣,反而用上奇怪的眼光望著我,最後,當她張開口時,我就立即用手指把餘下的取出。BTW,下次,除了要盯著她之外,還學會了要把她的手放在整棵西蘭花的中間(不是末端)同時可以把部份葉及莖一同拿著,這樣的話,吃下整棵葉的機會率也會減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ravelcak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