煲粥的菜,Beku大部份菜類都可以接受,不過生果方面就不是了!試過木瓜、香蕉、皇帝蕉、大蕉、雪梨都不愛,唯獨是愛蘋果,真是天天吃蘋果都不厭。最近試了提子及香梨,終於肯吃蘋果以外的生果了,我唸Beku都是喜歡清甜類的生果,所以蘋果,香梨及提子這些較清甜水份又多的生果她就喜歡。不過,她還是不愛𡁻東西,切成小粒她是不會吃的,反而要搾成汁就會渴光。

關於提子,其實弄提子給她吃也頗麻煩,因為要每一粒去皮去核嗎!(初時不敢買無核提子,因為Size較細粒,還要去皮的話,相信要花很多時間才可以弄一次提子汁給她吃)後來想起我家有一把很久以前買回來〝挖瓜粒器〞(照片右邊的那個),於是便拿來試試。原來真的很好用很方便呢,只要把提子切開一半,然後用挖瓜器一挖便可以把整粒提子肉挖出來了,不用再拿著刀子削提子皮,慳了不少時間!老實說,這個用具買回來這麼久,我好像只用過一次,(就像攪拌器及壓茸器一樣),現在有了Beku後反而用多了,用途更擴!哈哈!下次不知道還會發現什麼已打入冷宮的用具,會再度因為Beku而被重用呢? kek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ravelcak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