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的不要說小朋友的發展慢,要是快起來真的捉也捉不住。不足一個星期,Beku可以由不懂得跪地至開始學習站立了。

3月13日
16樓的媽咪帶了囡囡來探beku(她的囡囡大Beku6天),她很叻叻,很早已懂得反身及爬,兼且已經懂得扶著東西自己跪/企起來了,那天就在我家表演了給我&Beku看,真的很叻女。她們走後,Beku也曾經嘗試扶著茶几想跪起來,可惜不成功。

3月15日
在床仔玩耍時,突然慢慢由趴在床的姿勢,變成跪在床上,兩手扶著床欄來平衡自己,這個姿勢維持了很久也不願放手。雖然看她的姿勢還不算很穩陣,但她也樂在其中。

{###_albums/aa162/travelcake/Beku/P1480203.flv_###}

3月18日早上
扶著荼几一拉,很快就已經跪在地上,完全沒有難度。

{###_albums/aa162/travelcake/Beku/P1480246.flv_###}

3月18日下午
開始學習在床上扶著床欄要站起來,不過站立姿勢不太平穩,只能已45度角傾側而站立,而且很快會跌下來。

{###_albums/aa162/travelcake/Beku/P1480251.flv_###}

3月19日
昨天發覺她已懂得站在床上,怕有危險,所以昨晚船生已把床板降低,不過這並沒有減低Beku的好學習及好奇心,她依舊的要扶著床欄要站起來,今天...真的站得比昨天好些,可以直立,而且站立的時間也頗長,可以說,只要站起來就不願坐下或躺下。所以說,BB的發展其實很快,只要他/她的體能Ready,真的可以幾天之內,由完全不懂,至完全掌握得到。

{###_albums/aa162/travelcake/Beku/P1480253.flv_###}

不過,可能是新鮮感吧,初初學會了跪地及站立的Beku變得很曳,從前一到睡覺時間放入床仔,便會乖乖的啜手指瞓覺,現在每次放她在床上,都會立即反身及扶床欄而跪/站立,完全不願停下來,其實已經很累了,就是不願睡,而且要人陪,真的很曳曳,弄得我連煲粥的心情也給她破壞了。希望這個曳曳行為只是過渡期,不然我想我們又得來一次特訓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ravelcak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