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生BB之前,見朋友的囝囝到大約一歲左右就喜歡掃枱(即把枱上的東西通通拿來玩弄一番),我便以為只有囝囝才會有此行為。實際上不論囝囝或囡囡都會有此行為,Beku都開始是這樣了!只要給她坐近枱面,她總會把可以拿得到的物品拿上手,不論是刀叉匙子,或是碟碟碗碗。每次跟她出外吃飯,如果是抱著她的話,都需要把所有枱上的東西放遠一點。

雖然已把東西放遠點,但如果她坐不穩,捉不緊她的話,她會很“狼胎“地加速爬上枱面,用盡方法擺脫我,誓要拿到她的目標物品,只要能夠拿到她的目標,就算趴在上枱爬也沒關係,要是阻止她呢,她便放聲大哭,真的一點儀態都沒有呢!我跟船生說,現在帶著Beku,真的不要去高級餐廳,不然一定被投訢呀!等Beku長大了,真的要好好教她Table Manner才行。

現在的Beku正處於探索期,對什麼也有興趣,就連飲奶的舉動也轉變了。以前可以一口氣渴完整樽奶,現在呢,總喜愛餘下數十毫升不渴,不過只要我們把樽蓋揭開,把奶樽當成杯,將奶倒到她口裏呢,她又會很願意把餘下的奶渴光,這是否因為她想學我們般用杯飲東西呢?老實說,其實除了飲奶她會用奶樽之外,水/果汁/湯用奶樽餵都不會飲,反而用匙子或杯便肯渴,真是有性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ravelcak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