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日開始,Beku 開始講“外星話“(又名BB話)了。她的發聲不再如從前般只是"AR... EE... Woo..." 的單一音調,而是有轉音調的。前日有次她在床仔上玩時,就突然聽到好像是在唱"ABCD“,不知是否平時我會跟她唱ABC Song所以突然她有此4字詞唱出來呢?

昨天,我又開始發覺Beku去廁所便便時,只要我發出"Ng Ng聲“來引導她去便便,她都會跟著我一同發出“Ng Ng 聲“,我Ng她又Ng, 我停她又停,今天我告訢船生此情況,原來是他教Beku的。今天我們跟她說“我係謝懿靖“,然後她就會blu blu bur bur... 地說話,船生說她的發音好像真的在模仿“我係謝懿靖“這五個字,當然,是很不清淅的,就像晚上“耳分高下“的其中一個環節-在水底唱歌一樣,很難聽得出她在說什麼。

不過,我發覺Beku很愛說“ 打打" "Dad Dad", 你可能會說Dad Dad那不就是叫“爸爸“嗎? hum... 如果一開始我們教她爸爸是叫作Dad Dad 或Daddy的話,我們也相信這個"Dad Dad"發音是在叫爸爸,但是... 我們沒有教過,所以很相信這個"Dad Dad"的發音,就只是一個發音,一個容易學習的發音而已。Anyway,無論是叫Dad Dad 或爸爸,真的希望不需多久,Beku就懂得叫爸爸媽媽啦!

這段Movie拍出來,好像Beku在看故事書講故事一樣,自己看著書說話,還好像很專心的樣子,不知長大後,Beku會否如此專心呢?還有要提一提,Beku終於懂得由趴變成跪著坐了,這個動作已學會了數天,不過就是沒機會拍下來,這次終於有機會了。可惜最近天陰有雨,空內光線有限,所以拍出來的片子較暗,希望之後有機會,可以拍到一段更清淅的片子吧!

{###_albums/aa162/travelcake/Beku/P1480279.flv_###}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ravelcak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