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發前不把這個記錄寫好,旅行回來,相信也沒有時間再寫下去了,所以,簡短地還是要記錄一下(我也很後悔Beku出世的首半年沒有好好把一切記錄下來!)

飲食

因為Beku早起的關係,所以每天的第一餐奶也提早了,由7:45變成7:15,也沒所謂,最緊要她能夠喝完整瓶奶,反正晚上(18:45)其實我是提早了的(跟上一餐相隔少於4小時),所以第一餐奶提早一點也沒所謂。

7:15 am   奶 (220ml)
8:30 am 小吃(包/餅/湯/生果etc)
11:15am  粥/飯/粉,吃完正餐之後,有時會多給她幾條蔬菜,給她用牙仔來咬菜,訓練一下牙力。
12:00am 生果 (有時我們在吃飯也會給她幾口)
12:30pm 沖涼
15:15pm 奶 (220ml)
16:00pm 小吃 (包/餅/湯/生果etc)
18:45pm 粥/飯/粉
20:00pm前 上床睡覺

另外,Beku多試了露荀及青瓜這兩款蔬菜,水果方面,終於肯吃香蕉了(以前她是不愛吃的),不過,反而對魚肉的喜好退減了,有時會把飯/粥內的魚肉吐出來,所以BB的口味真的隨成長而改變,今天喜歡的,未必是長大也一樣喜歡的食物!

身體狀況

終於重了!連衣服有21磅!而且也長高了,在家裏幫她量度時有74cm高。

抱她上廁所能否成功,依然是看心情,就算每朝早給她定時上廁所,也不是每一次也能成功!不知何時Beku才能夠真正戒片片呢?

小睡時間:一天兩次,通常在早上9:30-10:30一次,約30分鐘,下午13:00-14:00一次,約1-2小時。如果早上沒有睡的話,午飯時就一定會打瞌睡!

活動能力 
1. 學會Salute的手勢,不過不是常常願意做!
2. 會叫“謝謝“了,有時也會講外星話,完全聽不明白。
3. 懂得聽我們的說話,會表達自己,遇著不想做的事情會擰頭,e.g. 我說:“夠鐘瞓覺了,我地收捨玩具去瞓覺好唔好呀?“ Beku 聽見後就會不停地擰頭。
4. 可以不扶東西走路3-5步,不過,有時還是喜歡要我們拖著走,應該行路的信心還未足夠!
5. 可以自己用匙子吃大半碗飯/粥,當然還會吃到“天一半地一半“,但已經比以前進步了。
6. 見到陌生人會怕醜,抱著的話會捉住我不放手,在地下的話會痴著我的大脾不放手。
7. 沖涼時喜歡站起來。
8. 喜歡出街,每次知道有“街街“出的話,一定會開開心心地叫嚷著:街街街街街... ...
9. 扭計喊時,會掩著口,趴在地下或梳化上喊,樣子很可憐似的,但是,每當她得呈時,就會立即不喊了!



***********************************************************************************************'***********
其他零碎記錄 (都是不齊全的,只是記得便記下來)

7月18日:Confirmed 去旅行的機位! WOW! 好期待Beku在北海道的旅程。

7月20日:開始學會“簡“野食,見到粟米會“簡“來吃而不吃其他蔬菜。粟米、蒸水蛋、豆腐已經取代了魚魚的地位,成為新竉兒。

7月21日:突然做了一次Salute的手勢,當然,姿勢不正宗,但也算是一個好開始,爸爸很開心!

7月23日:額前的頭髮“篤“眼,今天用剪刀幫她剪短前額的頭髮。

7月27日:打水痘針,好叻女,沒有喊過一聲!醫生都讚她乖乖!

7月30日:又打999了,今次案發時間是早上6:30左右,Beku就襯爸爸媽媽未起床,偷去放在她床側櫃頂上爸爸的手提電話,按了999,有位男士講:999熱線,有麥幫到你?“ 我即刻係床上面彈起 :“對唔住,我囡囡打錯電話。“ 上次用家居電話,以為電話無上鎖所以會發生這種事,今次,好肯定爸爸的電話有上鎖的!!!原來... ... 就算電話上鎖了,依然可以打出緊急電話的!而且還會自動調教至Speaker mode的!

                下午約17:00,突然在地墊上由茶几行了3-4步至抽櫃側,第一次可以行到3-4步!YEAH!(不過之前再叫她行,已不理我了)

7月31日:經過昨天的驚喜後,今天,有時叫Beku行過來她都會做,步數依然是3-4步。

8月2日:Uncle CK今天幫 Beku及妹頭影相,Beku還認叻地企比我們睇!仲行咗幾步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ravelcak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