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個月,Beku突然學會了講幾個字,今個月這方面的發展好像停了,沒有多大進展,反而是對身邊事物的認知力增強了,常常會指著一些東西,然後發出“Arrrr...?" 的聲音,意思即是問我是什麼來的?每次都要我講給她聽,而且不是一次,可以是同一時間重覆又重覆地問我,我想... ... 她就是從我的回答及回答及回答中,慢慢記得那件物件是什麼?那個五官是什麼?可以看得見,Beku的求知慾越來越強了。

除了求知慾外,我覺得Beku已能夠聽得懂我們說的話,有時我們叫她拖著她就會拖著我們的手;有時問要不要去“Shuu Shuu“她會擰頭;問她去沖涼好不好她會點頭;叫她從客廳拿些東西給我,即使她未必能拿著我要求的東西,但起碼她知道媽媽要她走到客廳拿什麼什麼來。每次看到這種種有交流的動作/回應也會很感動,Beku真的長大了。

這個月,不知道Beku的發展會趨向那一方面呢?語言?動作?還是腦部發展呢?

飲食
每日依然是2奶2飯,其實有人提議可以張下午茶的那一餐奶(即3點多的)改為固體,不過Beku每天的渴水量依然不多(大約150-200ml,有時連100ml也不渴不到),所以我依然保留著下午茶的那一餐奶。

至於吃飯方面,開始會挑自己喜歡的食物,例如飯內有粟米的話,吃數啖便會用手挑出粟米來吃,又或者要我把粟米放在匙子的最前端,只要她看見粟米她就會大啖大啖地吃,不然就會左擰擰右擰擰,又是另一個階段的Troublesome! 不過,奇怪的是... 她開始不愛自己用匙子進食,每次吃了數匙便把匙子拿給我要我餵!所以,現在在她進食時,我也不能走開,連上廁所也不能夠。唉!

7:00 am   奶 (240ml)
8:00 am 小吃(包/餅/湯/生果etc)
9:30 am 小睡(30mins)
11:00am  粥/飯/粉,吃完正餐後,會給她一些烚菜或生果(這樣我才有時間享用我的午餐)
12:15pm 沖涼
12:45pm 小睡 (1-2hours)
15:00pm 奶 (240ml)
16:00pm 小吃 (包/餅/湯/生果etc)
18:30pm 粥/飯/粉
19:30pm 上床睡覺

身體狀況
體重依然是21磅(連衫)身高是76cm,長高了2cm,很不錯了!爸爸媽媽也不算是高人,有這個成績已不錯了。至於樣子就越來越成熟,開始不像一個BB,像個小女孩了。

之前總是要站著來沖涼,突然又改變口味,現在又變回喜歡坐在浴盤內,跟她的Bath Toy一邊玩一邊沖涼。不過,依然是不喜歡洗頭,每次洗頭都在大叫大嚷,總是把水流到臉上的感覺,Beku,不要再怕了!你要克服呀!

睡眠方面,開始知道突然醒來的原因,原來是尿急!所以每次聽到她喊醒,都會嘗試帶她上廁所,十次有八次都可以成功尿尿,之後放回床上,很快便可以睡著!以前覺得她突然喊醒真的很煩,但現在知道原因了,也明白她的需要,所以每次她喊醒,我都開始變得有耐性去處理。



活動能力 
1. 動作:Hands up及氹氹轉;問她誰是靚靚?會指著自己的臉臉;問她誰是醜醜?會用手指擦過自己的臉數下; 拿著梳子會自己梳頭;看見我們拿著襪子會舉高腳讓我們幫她著上;看見我拿著錢包要付款時,會掙著拿著紙幣付款;看見我們扶著圍杆,她也會跟著學。
2. 除了擰頭之外,已學會點頭了。
3. 知道那裏是頭髮、牙仔、頸部、腳指、手指、面部、背部、肚臍及眼耳口鼻、牙仔和舌頭。
4. 記得窗,門,橙,蘋果、笑、鎖匙、青娃、太陽伯伯、波波,檸檬的圖像。
5. 會講的話:曳、好、抱,不過都不是常講,而且音不準。
6. 愛行梯級,可以在同一條梯級上來來回回數次也不累。
7. 知道要大人抱抱才可以上自動電梯,每次差不多到達自動電梯,就會舉起雙手要抱抱。
8. 看見陌生人開始會怕,躲在我的身後,不喜歡陌生人摸她,會避開。
9. 喜歡跟著其他比她年長的小朋友玩。
10. 經少少指引下,可以把10隻叠叠杯一隻一隻的叠起來。
11. 會跟別人爭玩具,爭不到就會不斷說“曳曳曳曳... ..."
12. 越來越貪靚,常常走去照鏡子,現在戴上靚靚頭飾已不捨得除下來了。
13. 叫她笑笑,但會擗大口又或是咪起眼來扮笑。




***********************************************************************************************'***********
其他零碎記錄 (都是不齊全的,只是記得便記下來)

9月13日:到健康院打肺炎鏈球菌針,幸好沒有發燒。

9月15日:之前,如果我們不在Beku身邊,她是不敢自己落床的,但從今天起,就算我們不在附近,她的膽子也大了,沒有我們在身邊也會自己爬下來,尤其是,睡醒時看不見我,就要自己落床,然後走去電腦枱或廚房找我,只要我聽到Boom Boom Boom(她的腳步聲),就知道她要來找我了。

9月21日:學會了Hands up, Touch your head and touch your nose(聽廸士尼歌歌學到的)。

9月22日:跟她說:“要去睡覺了“。她竟然會拖著我的手走入睡房,不過目的地是我的大床,而不是她的BB床。
                 終於肯張開口讓我幫她刷牙仔了,雖然只是很短的時間(因為刷一會她就會走開不讓我再刷),但總算是個新開始。

9月23日:同爸媽一齊去海洋公園,好好玩呀!第一次玩旋轉木馬,又開心又興奮。

9月24日:終於學會了點頭,不再是什麼都擰頭了。

9月28日:終於知道什麼是一山還有一山高!這天帶Beku跟樓下大Beku幾天的BB女玩,點知Beku只係得把聲!但BB女就有氣有力夠晒粗魯,又打Beku面面,又想篤眼又抓頭髮(因為Beku帶咗頭夾),真的很厲害!不過Beku你千萬不要學!我不要你如此粗魯!

10月3日:第一年過中秋,有自己的燈籠,玩得好開心。

10月 7日:本來想跟她玩轉圈遊戲(就是中間放一個玩具,我們便圍著玩具走),誰不知,當我說:氹氹轉時,她竟然自己轉起來,還一連轉了幾個圈,頭都暈,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ravelcak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