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0月16日下午,帶了Beku去西灣河活動室玩了一會,然後又帶她到鯉景灣的戶外遊戲設施玩了一會之後,便抱著她沿著海濱公園散步回家,途中她看見海上有很多艘船隻(公園對著的是一個避風塘)就不斷手指指很興𡚒的樣子。

我問她:“你想唔想坐船船呀?“ Beku 大力地點頭回應。
再問:“爸爸媽媽遲D帶你坐船船好冇呀?“ Beku大力地點頭回應。
我說:“咁你要乖喎!你乖我就同爸爸講,叫爸爸帶你坐船船啦!知唔知呀?“ Beku回答:“知!“

晚上,我跟船生講述以上的對話,他很快便說:“好呀!今個星期日(18日)就去啦!“

於是... ... 10月18日早上9時多,我們一家三口,Beku 舒舒服服地坐在船生的背架上,便開始我們的行程了。



今天的天氣真好,有風有太陽又不太熱,真的是行山的好天氣。不過因為我們坐在船的上層(風景較佳),所以當船行駛時風也特別大,起初Beku是有點呆的,也有點怕,不過很快已經回復正常狀況,對有興趣的東西會手指指了。





有海風不陣吹送,加上船隻在海上的搖動,Beku很快便睡著了,而且... ... 看樣子也睡得很舒服,很甜(留意一下,Beku的安全意識是很強的,知道船隻在搖晃,為怕跌倒,梗係要揸穩扶手啦!)


大約45mins的航程,我們便到達了東龍島!下船的時候,Beku還未睡醒呢!



沿途的風景也不錯,尤其是可以看到海的那一段,加上長得茂盛的小矮樹,真的是一幅美景。





[走了差不多半小時,Beku還是睡在背包上,看她頭側側就知道她仍在熟睡中]


[以前這裏是可以露營的,但好像是沒有燒烤設施。]






[Beku那頂靚帽子在北海道時遺失了,真可惜!唯有幫她搽大量防曬補救一下。]


[這就是砲台的遺址。]

Beku終於睡醒了,估計她差不多睡了45-60分鐘!真估不到!所以醒來的Beku也特別精神,在涼亭內走來走去,左八右八,看見婆婆在倒垃圾也可以看得眼定定!厲害!




在涼亭休息的時間,Beku突然做出想尿尿的動作(就是用手抓著褲子),當我們問她是否要去“Shu Shu“?她點頭示意,想不到Beku戒片的意識如此強烈,在我沒有信心帶她往廁所如廁時,多得船生接受了這個JOB,而且成功地令Beku在郊外的廁所如廁,真的要讚一讚Beku,也要讚一讚船生!


[這就是Beku幫襯過2次的廁所]
如廁回來後,就是玩樂時間了,怕草的Beku走在草地上不到兩步,便要抓著船生的褲子示意要抱抱。Beku,其實花花草草都不需害怕的,它們是很友善的植物,真的希望你早日克服對花花草草的害怕吧!



老實講,這是我第二次踏足此地,第一次是結婚前,今次再來,已經是結了婚5年+多了Beku這個小寶貝。感覺現在的東龍島跟5年前的是有變的,尤其是往山上的路,記得以前可以徒步上山的,現在山頭都長滿了草或樹,只有一條小而險峻,應該是由行山人士“行出來的小路上山,感覺比5年前更難行。所以我拖著Beku走了約50米便折返,到此一遊便算了(因為我又怕Beku跌倒,又怕自己跌倒),這些路,還是待Beku長大點,由船生帶領她較為安全。





散了步,又走過山路之後,我們就折返砲台遺址附近的草地,舖上地墊,Beku 開餐啦!





吃飽飽了,我便拖著Beku在崖邊看海浪,景色真的很美。


回程了!又是船生跟Beku親子的時間。這個揹包是朋友比的,今次是第一次用,不知道下一次使用... ... 是何時呢?





東龍島,再見啦!



在回程船上的Beku,跟去程的表現是一樣,起初很精神,但開駛了不到20mins,便被周公急Call了。



直至下了船,揹著回家的途中依然是好夢正濃,看來Beku對於這一次的旅程是很滿意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ravelcak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