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_albums/tt167/travelcake2/Beku/P1490193.flv_###}

從前,Beku的BB床是四邊圍欄的,但隨著我的肚子越來越大,晚上抱她出來尿尿或早上抱她起床都很吃力,加上新借回來的BB床,有一邊床欄其實是有問題的,所以,前幾日開始我們就把有問題的床欄搬走,從此之後,Beku就可以自己上落床了,而我抱她出來也不用太吃力。

第一日把床欄移走後,Beku真的非常開心,對她來說,可以自己上落BB床是很自豪的事,所以當我告訢她:“媽媽把床欄搬走了,你以後可以自己上落床了,但記住要小心喎!如果唔係跌跌落地下就會痛痛架啦!“ 嘩!她開心極了,不斷地在床邊上上落落,非常開心!根據這幾天的觀察,Beku的表現也不錯,很願意瞓在BB床上,甚至連午睡(原本是跟我一起睡大床的),有時也會要求到BB床上睡覺。記得第一個晚上,她還興𡚒得不願睡覺,整晚都要我們抱她出來去尿尿(借尿“頓“!),還有,每次起床,都不再需要我抱了,而是自己走落床仔。看見她這個樣子我也很高興,一來這樣是新借回來的床(跟之前那張的顏色不同),二來也怕她接受不了改變! 原來我的擔心是多餘的!

你們一定會問Beku有睡至跌倒在地上嗎?答案是:“有的!“ 有一晚睡至半夜,她試過兩次站在地上(可能是腳仔伸了出床外,然後不知怎的就床在床邊); 昨晚呢,就突然之間整個人睡在地墊上(沒有跌倒“Bang"一聲,估計是“扇“落地的!)

老實說,我們也怕Beku會跌倒的,所以也做了些安全措施。第一,沒欄的一邊其實有一半是被妹妹的BB床擋住,所以,Beku要上落的位置就只有床尾那半邊床。第二,我們在地上墊了一張厚運動墊,就算Beku跌倒在地上,因為有墊也不會太痛,而且那張墊是膠面的,如果有什麼東西跌在上面或在上面行過都會有聲的,正因如此,我才會在半夜時份醒來發現Beku站在床邊或睡在運動墊上。

對Beku這也是新的學習新的嘗試,是一件好事。但對於我來說,不用抱她是好事,不過,在這段適應期中,就因為常常怕Beku會跌倒,引致我很醒瞓,每每聽到少少聲音就會醒來看一看她,如果她半夜喊,又會走去看一看她(不知何解?是心野還是太開心?這幾天Beku好像也睡得不太好,半夜常常會突然喊一兩聲或叫媽媽),昨晚,她差不多每一小時就叫一叫“媽媽,喊一喊“,弄得我也睡不好。 老公有提議倒不如把床欄再裝上,不過長遠來說也不可以解決問題,因為再過多一段時間,我的肚子又再大一點,到時真的再沒有氣力抱她出來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ravelcak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