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_albums/tt167/travelcake2/Beku/P1490226.flv_###}

可能對每件事都覺得很新奇,所以每件事情Beku都愛自己做!不論是:開/閂水喉、洗手、開門、上/落床、食飯前攞匙叉、搭Lift按掣... ... 都要自己做,每當她想提出自己做之前,如果我已幫她做好的話,她都會扁一扁咀,之後就語帶抱怨兼不高興地說:「Hum...媽媽整咗!」看見她這個樣子,我就會答:「哎也!媽媽唔知你想自己做嘛!媽媽唸住幫吓你之嘛,下次如果你想自己做的話,早d同媽媽講嘛,咁媽媽就會留返比你自己做羅!」 唯有咁,先可以安慰到嚟位小妹妹,令她可以寄望下一次可以自己做,可以做叻女!

最近,發現她竟然可以把一支原子筆拆開之後又還原(拆筆對她來說實在很容易)!雖然慢了點,也要加一點點提示,但對於一個未滿2歲的小妹妹而言,我自己覺得己經好叻好厲害了!雖然媽媽和我也有教過她如何還原,但也只是數次而已,而她竟然記得,真厲害!可能這就是因為興趣吧!我們也覺得Beku從小就對拼圖/積木之類的玩具很有興趣,長大後,不知會不會對理科特別有興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ravelcak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