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個月, 明顯地Beku開始發揮其歌唱天份,因為她開始學會了唱歌(當然,音不是全準的),其次就是語言組織力強了,開始有一組句子出現(2至3個名詞/動詞/形容詞所組成),也越來越懂得表達自己的意願,懂得告訢我們她的要求?她希望做什麼等等... ... 越來越雖要自主權,什麼也要自己做,不高興我們的幫助!這算是成長必經的一部份,又是Trouble Two的開始,對於她要求的自主權,有時的確為我增添不少煩惱,不過想深一層,這未嚐不是一件好事,起碼她願意去學,願意去做,他日要照顧自己一定無問題,或者還可以有能力照顧妹妹,幫我一把呢(哈哈!)

飲食
2餐奶2餐固體,在家煮的依然是清淡。不過這個小女孩越來越對我們的食物有興趣,每當我們開餐時她都要走過來八一八,最喜歡是拿起我們的筷子/叉,說要餵我們吃,實則是餵了兩口之後,就把叉子放入她的口中,要不把食物都一同放入口,不然就算試一試餸汁也非常開心!不過她也快兩歲了,我也正打算開始為她的食物加少少鹽來調味。

生理時鐘

每天一次午睡,時間約1.5-2小時,通常午睡都要跟我一起睡在大床,不過,自從她可以自由上落BB床後,就愛上在BB床睡覺,連午睡都不要跟我睡了! 起初都有點懷念跟她午睡的時光(為了她能夠獨立,晚上除了特別原因,我們都不會給她跟我們睡的),不過,自從五月初的一次發燒,她知道發燒要睡在大床方便媽媽照顧後,現在的午睡時間,偶然也會跟我一同睡在大床。以前就不喜歡跟她一同睡(因為總會被她踢到的,現在返而非常珍惜這個時光呢!)

至於晚上,她都是很乖的自己上BB床睡覺,不過最近有一個奇怪的習慣。明明睡前帶她上了廁所尿尿的,但上床後數分鐘又說要尿尿,不要以為她說慌,她真的有尿尿的,依我估計,她應該是想盡量把尿尿排出,以便能安心地入睡。的確,從前上床後約1小時就會喊醒要尿尿,現在就沒有這個情況了,片片通常在半夜12至1點才濕(那時可能睡得正濃,所以也沒有喊,沒有叫我們帶她上廁所)。

7:30 am   奶 (270ml)
8:30 am 小吃(包/餅/湯/生果etc)
11:15am  粥/飯/粉
12:30pm 小睡 (1.5-2hours)
14:30pm 奶 (270ml)*這一餐沒有定時,基本上是睡醒便渴。
15:30pm 小吃 (包/餅/湯/生果etc)
18:30pm 粥/飯/粉
19:30pm 刷牙洗面,上床睡覺

身體狀況
體重沒變,依然是24磅(連衫),身高就高了2cm,現在是 83cm。

戒片進度不錯!基本上每天用大約1-2條尿片,日間在家裏都是著底褲仔,有時我們帶她上廁所,有時她會主動要求,偶然也會忍不住漏了少少尿在底褲仔上,至於午睡及晚上睡覺為安全起見,也會幫她著上尿片,基本上午睡前如果有帶她上廁所,午睡醒來片片還是沒有濕的(除了她很累很累) ,所以每天會尿在片片上的,通常都是在半夜。

至於出街,我們都會幫她著上尿片,不過她很叻女,真的要尿尿的話一定會通知我們,很少機會是尿在片片上。

動作/舉動
每次看見我在用FaceCream都要幫我“擰蓋蓋“
早上醒來不會自己落地,而是在床上唱歌歌,跟Kitty/Minnie玩。
有時會摸著我的肚子叫“妹妹,起身!“
喜歡把雙手放在背後,跟爸爸一齊“巡邏手“
到超市已經不愛坐在購物車上,而是喜歡推購物車。
喜歡跟我玩“哩埋“
有些事情,開始會“點“我去做,如跌了波波在地下,她會叫:“媽媽執,媽媽執“(通常我都不理她,叫她自己的事自己做!)
每次我洗完衫,都要幫我一齊攞衫衫出嚟掠! 摺衫時,就要幫我"Meet"夾夾及衣架出來。
每次上床睡覺,都要:“媽媽幫你"Com"被被“。
很喜歡看自己的短片,常常跟我說要:“睇Beku"!
有時行樓梯,如果有信心的話就不會拖著我們。
怕洗頭,每次說要洗頭都說不好!
常常在唱歌,還要迫我跟她一起唱。
看見Music DVD內的畫面,喜歡的那幾首她會跟著跳舞及啍歌。
聽見刷牙歌會“扮刷牙“ !
會發脾氣,有時比我鬧至不高興就會背向我,或走入房。
會扮怕羞,不過,遇著陌生人或少見的人時也會驚及表演冷淡些,要Warm Up一會才熱情起來。
對女仕們的態度會比男仕們親切。
我的電話響起,她會拿來給我接聽,同時,她要我開Speaker“一齊聽“!。
喜歡吹泡泡!

說話能力:
開始有有意思有邏緝的短句,有時還帶點佻皮 。例如:
1. 每朝我跟她說“早呀,Beku“,她竟然跟我說:“沖完奶奶早“(意即叫我沖完奶奶,她先跟我講早晨!)
2. 知道早上吃過奶後,要做的事情包括:“疴Shu Shu, 疴Ng Ng, 刷牙牙,洗面面,梳頭頭,搽羔羔“。
3. 上完廁所後會說:“疴完Shu Shu,抹Pat Pat, 洗手手 . "
4. 有時會跟我說:“細聲D,爸爸“覺覺“跟“。
5. 每當我做了一件事是她想自己做的話,她都會扁咀,然後說:“Beku整,媽媽唔比Beku整!“
6. 有時會跟我討價還價,e.g. “食完飯玩!“ 玩完車車玩!“
7. 看見自己被蟲蟲咬的照片,立即說:“比蟲蟲咬,痛痛!“
8. 會唱的歌有ABC Song, I Love U, Old McDonald Had a Farm 及Twinkle Twinkle Little Star, 而且很喜歡唱。
9. 學會了講媽媽I Love U, 爸爸I Love U... ...
10. 開電視時,會跟我說:“Beku開,教細細,叻女!“(即由Beku開電視,教細細畫面!)
11. 問她現在有幾多磅?她會回答:“24磅!“

下個月就2歲的Beku,不知Trouble Two的情況會否更嚴重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ravelcak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