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又是時候來記錄Beku這個月的發展進度了!今個月,我覺得Beku發展得最好的是 “跳“ 這個動作。之前總是不敢雙腳離地跳起的,這個月開始,只要她覺得地方/環境安全,她就會夠膽去跳!

至於語這能力方面,學會了更多的詞(我已經沒有細心去統計了)及句子,講說話更加有條理。性格依然是逞強,什麼都要自己做,除非真的做不來,否則我們的幫助,對她來說是破壞。整體來說,現在跟Beku溝通更覺好玩,不過同一時間,對自己的行為也要越加檢點,因為Beku的學習能力超快,只要在她面前做了一次,她就會記在心中!

飲食
2餐奶2餐固體。5月尾6月初開始, 烹調方法開始加入新元素!之前是以白烚為主,現在偶然會用炒的方法煮食,只以少許油來起鑊,有時會加入數小粒鹽。想不到用炒的方法煮出來的味道真的比白烚好味,所以就算相同的食材,對Beku也倍覺新鮮!可能就是這個原因,感覺上Beku最近吃飯的表現乖了,很快就把飯餸吃光。

生理時鐘

每天一次午睡,時間約1.5-2小時,不知怎的,以前午睡Beku都是睡在爸爸(船生)的枕頭上的,最近卻愛上了跟我使用同一個枕頭,雖然Beku頭仔細細,但兩個人用一個枕頭其實也蠻擠的,而且我的枕頭較高,其實不太適合她,不過,她就是喜歡,怎樣也不願睡在爸爸枕頭上,就算轉身後頭仔離開了我的枕頭,不消一會她又會爬上來,真拿她沒辨法。

早陣子,Beku每朝大約6:30am就起床了!真的很早!幸好她每天起床後都不會周圍走,只會自己在BB床上玩或唱歌仔,又或是... ...會跑到我的床邊然後爬上來要一齊瞓!我們估計Beku突然間早起了的原因,是因為我家的窗是向東邊的,所以每朝五點多整間屋都很光,尤其是Beku床頭那隻窗的窗簾是白色的摭不了光,所以,我加多了一塊深色的窗簾給她,現在早過7點起床的機會也變得少了,也讓我可以有多一點時間睡覺。

7:30 am   奶 (270ml)
8:30 am 小吃(包/餅/湯/生果etc)
11:15am  粥/飯/粉
12:30pm 小睡 (1.5-2hours)
14:30pm 奶 (270ml)*這一餐沒有定時,基本上是睡醒便渴。
15:30pm 小吃 (包/餅/湯/生果etc)
18:30pm 粥/飯/粉
19:30-20:00pm 刷牙洗面,上床睡覺



身體狀況

體重沒變,依然是24磅(連衫),身高是 83cm。

戒片進度差不多,都是白天著底褲仔,睡覺才著尿片,通常我們每隔1-2小時,如果她沒有提出如廁的要求,我們也會帶她上廁所,不過,有時她掛住玩就不願上廁所,最後... ...忍不住漏了一兩滴就會變得很慌的告訢我們要如廁,小朋友總是玩樂大過天!雖然偶然會漏一兩滴在褲仔上,不過從此舉動看得出,她已經學會控制忍尿,因為她只是漏了一兩滴,而不是撒到滿地都是尿。



動作/舉動
喜歡跳起的動作,尤其喜歡站高一級來跳。
每次睡醒後,都會把她的玩伴Kitty/Minnie/Pooh Pooh等放在枕頭上,然後幫她們蓋被被。
識得叫自己,爸爸及媽媽的中文名。
要自己擰毛巾。
喜歡把貼紙貼滿書枱邊。
喜歡叫我畫BB,還要為BB畫上奶奶及BB車,然後她會幫忙畫被被及鞋鞋給BB。
開心的時候會叫。
每次換一卷新的廁紙,她都要幫手。
學會了Poo水水的動作。
會跟我“講價“,例如:“聽完歌歌去疴Shu Shu"; “食完飯飯可以玩?“; “洗完手手畫BB“... ...
看Barney或音樂VCD時,偶然會跟著主角們做動作。
會模仿其他小朋友的舉動。
學習能力越來越快,有些舉動只要給她看過一次,就很快學會了。
學習著襪,偶然可以成功地把襪子著上右腳(只限右腳,左腳從未試過)
更多古靈精怪的表情。
睡覺一定要有Kitty相伴。
知道“多與少“的分別,有時會跟我說:“Beku食多多,媽媽食少少。"

感覺BB時代已經開始遠離Beku了,現在開始,Beku已經踏入“小朋友“時代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ravelcak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