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次好好彩,在醫院的第三天已經開始上奶,當然,起初的奶量不算多,不過,經過不斷努力及受妹妹的食量刺激下,上奶上得不錯,由8號開始已經可以有冰奶可儲了!

說實在,妹妹的食量真的比Beku初出世時為多,記得那時Beku初出世的十數天只可以吃45-60ml,但妹妹已經可以吃上80-100ml,有時甚至在吃後一小時可以再補上20-30ml,真的食量驚人!!!不過,妹妹餐與餐之間是相隔2.5-3小時才吃,那時Beku是1.5-2小時,可能是這個緣故吧!所以大家每一餐的食量有不同吧!

現在Beku知道她跟妹妹飲的奶是不同的,妹妹飲的是媽媽奶,她是飲Beku奶(奶粉),不過,每次當我餵妹妹飲奶時,她都嚷著要喝妹妹奶/媽媽奶,有時見妹妹飲至一半停下來時,她就把奶樽搶走,立即放入口內飲!!!其實奶粉的味道應該一定比人奶好味(較甜),但就是因為新鮮感所以令Beku突然又想渴媽媽奶,有時為了滿足她的慾望及不至令她覺得厚此薄彼的話,都會給她渴妹妹飲剩的,又或是額外給她數十毫升當小吃,以減低她呷醋的風險!

記得妹妹出世前,總是希望今次可以埋食餵,結果... ... 失敗了!!!依舊是全泵媽媽,真的有點失望,不過,慶幸是在我泵奶的時候,Beku沒有來倒蛋,反而每次一聽見我要泵奶,都很雀躍地要跟我入房泵奶,靜靜地坐在我的附近玩,不會亂掂我泵出來的奶,總算聽話!不過,總是希望能成為埋食型而不是全泵,起碼埋身的話,可以多點時間陪Beku玩(不過,有時又會想,如果是埋食的話,不知Beku會否勁呷醋呢?因為媽媽總是要抱著妹妹餵奶?而沒有抱Beku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ravelcak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