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eku已經戒掉啜手指的壞習慣了!!!真的要讚一讚她叻女!

之前我們試了很多方法都不能令Beku戒掉這個壞習慣,本來我也好擔心會戒不掉,心想只要Beku可以在入學前(返K1)戒掉就已經很滿足,因為學校太多菌,而我又不會在其身邊觀察,不可以一看見她啜手指就制止她又或幫她抹手指。誰不知就因為爸爸的一番說話,竟然令這位小妹妹開竅,開始戒啜手指!

記得大約我陀住妹妹第36週(9個月)的時候,有天我們去太興食個Brunch! Beku又是周圍摸周圍摸,突然周公急Call之下想啜手指,我們立即制止她,然後爸爸就平心靜氣地跟Beku說:「Beku,你睇吓你隻手指啜到起晒繭好醜醜呀!」跟住Beku就扁晒咀好似受委屈咁想喊!爸爸繼續說:「你自己睇吓隔鄰無啜嘅手指,係咪白白淨淨靚好多呀?如果你再啜落去,隻手指仔會難添呀!唔好再啜啦!咁手指仔就會慢慢好慢慢好!好快可以好似無啜果隻手指仔咁靜架啦!」

Beku聽完之後唸咗一唸,好似好明白咁,仲答應話唔啜手指,跟住返到屋企午睡時,明顯地看見她想放手指入口啜,但啜了兩吓就停止,把手指仔放返出來,這個動作重複了幾次,最後在抱著Kitty公仔左典右典之下終於瞓咗,之後2-3日都保持著這種“想啜又唔想啜“的心情,不過一個星期後就已經沒有了,上床後只會左典右典尋找睡意,再也沒有放手指入口了。

我覺得今次的戒啜手指行動進行的很成功!最大功勞都是Beku自己,要不是她決心戒掉,就算我們用什麼方法也是沒用的!想不到平時不愛戴頭飾扮靚靚的Beku,竟然也會因為一個“靚“字而戒啜手指!女仔始終是女仔,都是貪靚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ravelcak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