妹妹出世的第一個月是最混亂的時候,因為妹妹飲奶時間不定,Beku又因為未適應,引致原有的生活節奏都改變了! 那段時間真的很辛苦,不過自從妹妹有了定時的飲奶時間及戒夜奶後,而Beku又開始適應有妹妹的日子後,日子開始穩定下來,終於可以找回每日的生活節奏!說真的,湊小朋友的時候真的要很規律,不可以變得太多,不然大人及小朋友都會受苦,所以有人說湊小朋友是一件苦差事,每天都過著既忙碌又核板的生活,不過,當中也會有很多快樂開心事發生,足以把忙碌及核板的感覺清洗掉!

6:00 泵奶
6:30 餵Beku飲奶,上廁所
7:00 幫Miku妹妹換片,飲奶,掃風。攪掂妹妹之後,就同Beku一起刷牙洗面,食早餐,睇新聞。
8:00 一拖二去街市買餸
9:00 回到家,同Beku玩一陣
9:30 播音樂VCD給Beku睇,我就準備午飯的飯餸
10:00 泵奶
10:30 煮午餐
11:00 Beku先開餐,我就餵妹妹飲奶,換片,掃風
12:00 吃完飯的話,Beku可以再睇兒歌VCD,食生果,我就去洗碗
12:30 午睡時間
14:00 泵奶
14:30 Beku睡醒,飲奶,上廁所
15:00 妹妹飲奶,換片,掃風,妹妹飲完奶之後就是親子時間,我們多會在大床上玩耍。
16:00 妹妹及Beku沖涼洗頭
17:00 我就準備晚飯,Beku就玩玩具或看音樂VCD
18:00 晚餐
19:00 妹妹飲奶,換片,掃風
19:30 Beku刷牙洗面,上廁所。之後就一路陪Beku瞓醒,一路泵奶
20:15 洗碗
20:30 家務時間/上網時間/自由時間
23:00 妹妹飲奶,換片,掃風
23:30泵奶

以上是我們的每天的時間表,有了它,生活有規律有節奏,感覺比較實在些,不會因為不知何時餵奶何時煮飯而攪得自己手忙腳亂,對兩囡對我都有好處。不過這個時間表很快就要修改了,因為我正在修改泵奶時間,由每天5次變成4次,這樣的話希望時間運用得好些,遲些可以安排到時間,每天也能夠帶Beku到公園玩一玩就好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ravelcak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