妹妹未出世之前,在Beku眼內就只有爸爸、媽媽及婆婆,例如她那套玩具茶杯,一套四隻的分配是:一隻Beku; 一隻媽媽;一隻爸爸及一隻婆婆。就算我跟她說很多遍妹妹呢?妹妹用那一隻?她永遠只會R晒頭,之後就亂指一隻說那是妹妹的,然後又會說妹妹跟爸爸/婆婆/媽媽一齊用!

現在,經過兩個多月來的接觸,Beku心內終於認定了妹妹了!而且在她的心內,妹妹的地位越來越重,舉例說:以前如果拿著一架玩具車,她會說Beku坐爸爸或媽媽側邊,但是現在的答案就變了:“Beku坐嚟到揸車車,妹妹坐嚟到(隔鄰);爸爸媽媽坐後邊;婆婆坐後邊。“  從這樣的排位就知道,妹妹在她的生活中已經佔有很重的地位了。雖然我的地位好像已經被降級,但我也很高興,當初計劃生多個小朋友,都是希望她們互相作伴,一起成長,一起分享,現在看見Beku如何愛顧妹妹,真的很安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ravelcak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