到了兩歲,小朋友都會變得自我中心,不願意與別人分享, 那段時間真的教得很辛苦!不過,經過一段日子的努力,Beku現在的表演總算不錯,當然也有不願分享的時候,但只要跟她多談兩句,她就明白及願意跟其他人分享。

好像去公園玩,從小已經跟她說要分享及排隊,一個玩完到另一個,如有人在玩鞦韆?我們可以選擇排隊又或去玩其他的,到沒有人時再去玩;相反,如果Beku在玩的話,突然有小朋友來排隊,那玩過一會後,我們就要下來讓給小朋友玩,這樣Beku又開心,其他小朋友又開心,是最好的結果。可能自小Beku就知道這個理論,所以每次去公園都會很明白“排隊“及“分享“的道理,就連在家玩鞦韆都一樣,她及妹妹及玩具BB都會排隊“一人玩一陣“。看見她有如此的概念真的很開心,朝著這個方向,估計Beku都會是個有禮有規舉的人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ravelcak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