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是看著兩位小寶貝的話,真的不覺得時間原來過得那麼快!不經不覺Miku已經七個月大了!Beku都已經兩歲八個月了!而自己又越來越老了!

看著Miku這個月的成長,實在感到amazing! 由坐得搖搖擺擺的小bb,突然變得坐得很穩陣;由不懂爬開始學爬;甚至想跳級學企!由全奶餐慢慢加入固體食物,現在已經有一餐全固體;由不懂扭計變成愛扭計,要人陪;由傻吓傻吓變成有點古惑;由S碼尿片轉成M碼片;由躺著沖涼,現在已經是半坐半躺地沖涼... ... 這個月實在變得太快了!

*********************

現在已經是4奶+1固體。基本上自六個月開始,食量已經增多了,雖然今個月沒有度高磅重,但感覺上她已經比之前重了很多,尿片也由細碼變成中碼片了。

這個月試吃了:白粥、蘋果、南瓜、紅蘿蔔、菠菜、西蘭花、豆苗、百合及香蕉。基本上已經沒有吃米糊了,而是吃粥仔,只要家姐仔在附近吃飯的話,Miku也會很乖地吃粥,但如果Beku周圍走的話,Miku也會吃得很差很勞氣!

每次吃完粥仔也會給Miku飲水,Miku對清水的接受程度比從前的Beku高,起碼每餐粥仔後也會喝30-50ml水,算很不錯了。

過完年後吧,會嘗試把晩上一餐慢慢轉成全粥仔,噢!又是另一個挑戰的來臨!

*********************

每日時間表:
7:30 210ml人奶
11:00 粥
15:00 210ml人奶
16:00 沖涼
18:45 210ml人奶
21:00 or 22:30 210ml人奶 (有時佢唔瞓就早D餵,一覺瞓到大天光!)

*********************

至於發展方面,Miku已經可以:
~ 坐得穩定,而且喜歡坐多於躺著。
~ 開始學爬,暫時還是以手踭力為主,但爬行的距離越來越長,現在已經可以由梳化位置爬到廁所門口。
~ 扶著床欄的話,可以由坐變成蹲的姿勢,相信很快可以站起來。
~ 開心的話除了笑之外,還會很用力地腳撐撐。
~ 喜歡人陪,沒有人在身邊的話會大叫大嚷。
~ 什麼都喜歡放入口探索。
~ 沖涼已經可以坐著沖了。
~ 不專心飲奶,只要有其他雜聲就不飲了。
~ 開始學會扭計。
~ 有時扭計的喊聲,好像在叫「媽媽」。
~ 會摸你及偷望你,被人發現後就會傻笑。
~ 已經長出兩隻下門牙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ravelcak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