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約在妹妹兩個半月時,我曾經在此寫過一篇生活節奏的網誌。生活節奏其實就等同於生活時間表,在我而言,這個時間表真的很重要,每天都提醒我餘下的工作,就算是兩個小女兒在扭計,也不會令我方寸大亂,就算不能夠把10成的工作完成,起碼也可以完成8成的工作,已經很滿足了。

現在我用的時間表,大約由Miku三個月大開始至今,已經使用了半年時間(當中有些編排是隨著Miku的成長而改變),忙就是忙了點,不過一直都運作得很暢順,不過,隨著我要把泵奶的次數由4次改為3次之後,這個時間表很快就會被修改了,就在修改之前,希望好好地記錄一下使用了半年的時間表,待我老了之後,可以回味一下當中的點滴。

7:00 泵奶
7:30 Miku換片,飲奶;Beku刷牙,上廁所。
8:00 早餐,新聞時間。
8:30 一拖二落街買餸,如果有時間的話就會帶Beku去公園玩。如果當日不用買餸的話,就會帶Beku去遠一點的公園玩耐D。
9:45-10:00回到家,Miku小睡;Beku玩玩具; 我就準備三人的午餐。
11:00 三人一同享用午膳(我餵完Miku才食,Beku先食,不過通常我餵完Miku佢都未食完)
12:00 生果時間,之後洗碗
12:30 泵奶
13:00 午睡
14:30 早醒的話,起身後便會同Beku看書。
15:00 妹妹飲奶;Beku下午茶,之後就是遊戲時間。
16:00 妹妹及Beku沖涼洗頭。
17:00 準備晚飯,Beku就看兒童VCD(兒歌/Barney/ Mickey)。
17:30 泵奶
18:00 煮飯
18:15 三人的晚餐時間
19:00 Beku刷牙時間+自由活動時間(如果Beku未食完飯就繼續食,食完就可以睇VCD/玩玩具或遊戲)
19:45 Miku上床睡覺,Beku上廁所,睡前清潔。
20:15 Beku上床,回顧當天的生活,唱歌,陪一會兒。
21:00 家務時間/上網時間/自由時間
24:00泵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ravelcak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