終於有新牙仔了!第6隻牙跟第7隻牙相差兩個月,原先覺得生長速度像是慢了點,不過,參考了Beku從前的紀錄才發覺,原來Beku差不多1歲大才長出第7隻牙仔。可能是牙痕?可能是吃厭杰粥?又或者是病了所以影響胃口?這兩個多星期Miku吃粥吃得很差,從前是15-20分鐘可以完成一碗粥,現在卻要45-60分鐘,也未必可以吃完!

雖然吃厭了她的嬰兒粥,但每當看著我們的米飯便搶著要吃,有時我們也會給她數啖,所以,最近開始嘗試將每餐準備的2-3種蔬菜當中,其中一種不用攪拌機攪成茸,而是切小小粒,給她有一點點“咬口“,試了紅蘿蔔及薯仔都OK,吃粥的時間反而正常一點,大約20-30分鐘完成,看來綿綿的嬰兒粥已不適合她了,我想,要慢慢開始轉吃稀飯?

*************************************************************************************

Miku的出牙進度 :
下正門牙 (左)- around 6months 2 weeks (16Jan2011) ; (右)- around 7months (26Jan2011)
上正門牙(2隻) - around 7months 2 weeks (15Feb2011)
上側門牙 -(右)around 8months 2weeks (11Mar2011) ; (左)around 8months 3weeks (24Mar2011)
下側門牙 - (左)around 10months 3weeks (21May201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ravelcak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